皮肤微生物组指数:中国研究人员和宝洁公司开发了用于评估儿童湿疹的通用量表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皮肤微生物组指数:中国研究人员和宝洁公司开发了用于评估儿童湿疹的通用量表
中国科学院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与宝洁公司(Proctor & Gamble,P&G)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项目开发出了一套通用量表,能够根据儿童皮肤中的微生物群对儿童皮肤健康进行定量评估。

据研究人员称,皮肤健康微生物指数 (MiSH) 可用于诊断 AD,评估皮肤的风险倾向状态,并预测各人种儿童的治疗反应。

第一作者 Sun Zheng 指出,MiSH 可以针对地理位置相距很远的不同国家中的人群定量评估儿童皮肤健康,确定皮肤的风险倾向状态,预测儿童的治疗效果,从而在诊所和皮肤护理行业中就患者分层和个性化治疗提供应用建议。”

研究结果首次发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 (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 发行的《mSystems》杂志上。

准确鉴别

湿疹(或特应性皮炎)估计影响着全球 15% 至 30% 的儿童。以前,医生是通过一个测量系统来鉴别湿疹,他们对有多种症状的患者进行观察,确定是否合并为湿疹。

研究小组假设,皮肤微生物组可以用来分析皮肤健康状况,就像肠道中存在的微生物成分可以用来指示健康或饮食问题一样。

此外,研究人员称,了解皮肤微生物组可以帮助研究人员预测皮肤对特定治疗的反应。

然而,由于环境、健康状况、饮食和其他缓解因素,不同人群的皮肤微生物组可能有所不同。

中国科学院 (CAS)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QIBEBT) 单细胞中心和山东省能源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的资深作者和主管 Xu Jian 解释,“由于这种差异,在大范围的地理区域内利用皮肤微生物组作为皮肤健康的指标在很大程度上还尚待探索。”

为了突破这一障碍,研究人员评估了来自中国和美国三个不同城市(北京、青岛和丹佛)的皮肤健康儿童和湿疹儿童,这三个城市在环境上存在巨大差异。

研究小组成功鉴别出皮肤微生物组中的 25 个细菌属,开发出了 MiSH。

据 Sun 介绍,该量表可以在各个城市中以 83% 到 95% 的准确率鉴别湿疹,在所有城市中的整体准确率为 86.4%。

接下来,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研究该指数帮助预测皮肤健康的机制,并在更大范围的人群中完善其预测治疗反应的能力。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