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生堂走运动风:公司瞄准健身爱好者,提高在中国的品牌价值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资生堂走运动风:公司瞄准健身爱好者,提高在中国的品牌价值
为响应中国对于促进公共健康所付出的努力,资生堂 (Shiseido) 计划将体育作为一个战略方向,以提高品牌在中国消费者眼中的价值。

在公司的 2019 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Uotani Masahiko 认为,随着中国“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体育产业必将迎来发展。

在习主席的推动下,该规划纲要指出将健康置于中国整个决策机制的中心,所有新项目必须要有健康成果。

“中国的年龄结构在变化,收入也呈上升趋势。随着中国政府一项新政策的出台,我认为医疗更多的重视,迎来增长应该不成问题。据透露,虽然[中国]参加[马拉松]的人数相较既往已明显增加,但仍被认为偏少。未来呈现爆炸性增长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因此资生堂和安热沙 (Anessa) 希望通过合作以抓住这一有利时机。”

该日本化妆品公司已经开始在这一战略上投资,赞助了两项备受瞩目的冠军赛事:网球界的深圳 WTA 年终总决赛 (WTA Finals Shenzhen) 和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 (Cup of China ISU Grand Prix of Figure Skating)。

Uotani 还介绍说,资生堂还计划赞助 2020 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2020 Beijing Winter Olympic Games)。

有利投资

虽然这需注入大量投资,但 Uotani 相信,这将对公司在中国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特别是,他接着解释,因为中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宣布,鉴于美中贸易的紧张局势,将会通过减税以提振支出。

Uotani 还表示,赞助这些体育赛事也给了公司一个回馈中国社会的机会。

例如,为了纪念对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冠名赞助,公司成立了“资生堂我的第一个美容项目 (Shiseido My First Beauty Project)”,以支持中国青年花样滑冰运动员。

公司将为新运动员提供化妆品和化妆课程。同时将派遣化妆师帮助参赛者为比赛做准备。

此外,公司还计划为参加中国花样滑冰协会(Chinese Figure Skating Association,CFSA)全国花样滑冰资格考试的选手提供化妆等相关支持。

这项考试每年在中国各地举行 8 次,对于立志从事花样滑冰的运动员来说,这是一项重要考试,可帮助他们实现职业抱负。

迄今为止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资生堂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华业绩依然强劲,以人民币计算,净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20.5%。

尽管加大了营销投资,但毛利润和销售额均有所增长,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22.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 15.2%。

公司将增长归功于资生堂、柯丽柏蒂 (Clé de Peau Beauté)、IPSA 和 NARS 等知名品牌的强劲表现。在整体销量方面,口碑销售增长了 40% 以上。

就品牌而言,资生堂和柯丽柏蒂是强劲的推动因素,分别实现了 40% 和 50% 的增长。据公司介绍,这主要是由于每家店的销售额都在增长,而不是通过门店扩张。此外,NARS 的销售额增长了两倍。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