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美意在中国本土香水市场上嗅到待开发商机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芬美意在中国本土香水市场上嗅到待开发商机

Related tags China firmenich Fragrance

在瑞士香水和香料公司芬美意看来,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的增多及其财富实力的增强,中国本土的高级香水市场可说是商机“巨大”。

Euromonitor 的数据显示,在去年,中国的高级香水市场实现 15% 的飞速增长。芬美意认为,高达两位数的增长,主要应归功于中国的消费升级。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的增多及其财富实力的增强,消费升级成为必然趋势。而消费升级,则为中国企业以及包括芬美意在内的外国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中国高级香水业务的高级商务总监 Olivier Viejo 说道。

该公司发现,随着中国人对健康食品、优质家居护理以及个人护理产品的需求不断攀升,高级香水在中国各地愈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他们希望得到更多优质产品。

高端需求

Viejo 对 CosmeticsDesign-Asia​ 指出,公司发现越来越多本土小众香水品牌的销量稳步上升,为消费者提供除国际品牌以外的更多选择。

“本土小众品牌正在崛起,而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在购买 [香水] 时,往往格外关注社会和文化领域的相关概念,譬如艺术、文化或千禧一代生活方式。这与西方国家热炒的诱惑力大相径庭。”​Viejo 说道。

Viejo 认为,本土香水品牌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是由于消费者渴望从中获得体验和乐趣。

芬美意曾与中国国内香水品牌“气味图书馆”就其“凉白开”和“大白兔”这两款标志性气味展开合作,为中国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嗅觉印象。

该公司于近日开设上海香水创意中心,作为在市场上探索此类商机的战略性举措之一。

“高级香水正日渐渗透中国市场,而我们亦需全力支持本土客户进一步开拓市场,并努力把握新的商机,譬如高级香水消费力和兴趣度不断增长的二三线城市。”Vejo 表示。

芬美意精品香水全球总裁 Jerry Vittoria 强调,新工厂专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特别设计。

“在中国,无论本土企业还是国际大公司,都在不遗余力地探究中国消费者对高级香水的使用喜好,上海香水创意中心将协助本土客户制定以中国市场为导向的发展大计,并为全球客户提供强而有力的本地支援。”

Viejo 补充道:“凭借全新的上海香水创意中心,芬美意有望更好地与客户展开合作,协助其探究中国高级香水发展趋势,开拓中国市场,开发合适产品,并通过中国专属气味来激发消费者的积极情绪。”

Vittoria 表示,上海香水创意中心将协助本土客户制定“以中国市场为导向的发展大计”​,并为全球客户提供强而有力的本地支援。

“无论本土企业还是国际大公司,都在不遗余力地探究中国消费者对高级香水的使用喜好,以及他们对之的真正渴望。上海香水创意中心很乐意与我们的中国本土客户并肩作战,助其激发消费者的积极情绪,最终走向成功。我们的综合团队将协助客户进入中国市场,并满足最终用户的多元文化需求。”​他这样说道。

开拓中国市场

此前,该公司已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其中包括 2006 年开设亚太地区首个研发中心,也即是上海研发中心。

“对芬美意而言,中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中国是芬美意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而上海香水创意中心的设立,则进一步佐证了芬美意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决心。”​芬美意中国总裁 Paul Andersson 如此表示。

公司预计,随着中产阶级、千禧一代和 Z 世代人口的崛起,这种发展势头将在中国长久延续下去。

Andersson 认为,消费者品牌绝不能忽视这一关键群体。

“他们有着独特的价值观和消费行为。芬美意很乐意与客户进行紧密合作,深入探索并应对他们的特殊需求。而除了招募年轻员工之外,芬美意还致力于专注研究这些人群及其内在期望。”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