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普塔加大对中国彩妆包装业务的投资力度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阿普塔加大对中国彩妆包装业务的投资力度

Related tags aptar China Colour cosmetics

作为美妆包装公司,阿普塔于本月正式宣布对 3 家专注于组件和完整美妆包装解决方案的中国公司展开股权投资。

该交易尚待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 2019 年底完成。届时,阿普塔集团将收购苏州兴广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Suzhou Hsing Kwang)、宿迁兴广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Suqian Hsing Kwang)、苏州比优特 (Suzhou BTY)(统称“比优特”)等 3 家包装公司 49% 的股份。借由本次交易,阿普塔亦可进一步投资于比优特。

正如阿普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tephan Tanda 对媒体所言:“这项交易符合我们的严苛投资理念,即收购领先市场、备受认可并且拥有创新技术和专业知识的公司,而在未来几年内,我们还有权继续增持股份。我们期待并欢迎比优特加入阿普塔的大家庭。”

类别增长

阿普塔宣称,作为交易的瞩目亮点,比优特公司将为阿普塔带来“高速冲压和阳极氧化、金属和塑料装饰以及差异化大众精品口红装置设计和制造”等能力。

比优特公司创始人程亮表示,阿普塔和比优特均致力于提供创新包装解决方案。他指出:“双方强强联手,有望帮助客户提升灵活性,加速产品上市,并推出更为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组合。与此同时,还能为我们的生活、社会乃至整个地球做出积极贡献。”

就交易价值,新闻稿总结称:“借助这笔投资,阿普塔必能牢牢把握亚洲彩妆市场的增长潜力,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彩妆市场客户。”

最为重要的是,比优特工厂(员工约 900 人)均位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靠近阿普塔现有的生产基地。在同一地区,诸多化妆品制造商的产品被销往全球各地。

区域增长

虽然比优特交易将扩大阿普塔的全球彩妆包装业务,但阿普塔的第一个目标是为更多的亚洲彩妆制造商提供服务。

“我们致力于发展亚洲业务,并在该地区构建更强大的本土形象,”​Tanda 就阿普塔该笔交易的新闻而确认道,“通过这一战略性股权投资,我们能够在高速增长的亚洲彩妆市场占据更有利的地位。借助于比优特在该市场的现有成就,我们有望充分利用我们广泛的喷涂胶粘技术产品组合,并拓展我们的全球规模。”

负责亚洲业务的阿普塔亚洲总裁龚湘伟亦看好本地和区域的潜力,认为这笔交易能够强化阿普塔在亚洲的业务,“我们的重中之重是通过战略伙伴关系和收购来实现亚洲区域的增长。比优特战略性股权投资是我们战略的关键所在,我们希望借由此举来打造更强大的本地团队,共同探索本地创新之旅,并利用阿普塔的全球实力,更好地服务于亚洲彩妆市场的客户。”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