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群在中国:专家断言该化妆品潮流到 2020 年底必将“升温”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微生物群在中国:专家断言该化妆品潮流到 2020 年底必将“升温”

Related tags China microbiome

随着消费者对“现代生活方式之解药”的不懈追求,Oa 皮肤微生物群即将风靡全中国。

中国消费者逐渐意识到,长期加班、环境污染、久对屏幕等问题均不利于皮肤健康,尤其是一些快节奏的中国城市更不例外。

“大众已经深刻认识到保持皮肤平衡的重要性,同时也乐见此类高科技产品的诞生。为此,微生物群必将成为未来几年内的热门研发主题之一。”​亚洲消费者情报机构的 Nicole Fall 介绍道。

然而,Fall 亦指出,消费者对皮肤微生物群的认知水平仍然很低。她注意到,中国的网红们鲜少谈及皮肤微生物群或益生菌美妆。

“在中国,网红通常是消费者获得美容知识的第一渠道。但据我们的观察,网红们很少会谈论微生物群。即便有谁谈论益生菌护肤品,也通常只是一些小众人士,而绝非拥有庞大粉丝群的知名网红。”​她如是说道。

中国紧跟潮流

然而,随着兰蔻、理肤泉等知名品牌纷纷借由营销途径来全力提升大众对益生菌优势的认知,相信局势很快便会有所改观。

她补充道,随着整个行业的日益关注和科研力度的逐渐加大,“皮肤微生物群”这一术语必将变得愈加普及。

Fall 透露道,她目前正与一家知名的微生物群美妆品牌合作,准备进军中国市场。

她相信,这仅仅只是个开始。“我相信,将有大量公司投身于这一领域,而这反过来也有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

Fall 认为,真正了解成分,方能推动聚焦微生物群的皮肤护理需求。

“网红们时刻都在寻求话题的突破,而微生物群正成为下一个专业领域,既可以进一步教育消费者,又可以帮助主打植物成分的品牌提升其天然产品的辨识度。”

她预测道,未来的市场,将会有大量品牌紧跟潮流。

“不过,除非这些品牌真正添加有益菌等成分以及益生菌等其他活性成分,全力打造真正的微生物群产品,否则很快便会被打回原形。”

Fall 及其团队注意到,部分品牌在营销中使用了“微生物群”一词。

“不过,仔细研究后会发现,更像是‘环保’的代名词,而非益生元、后生元和益生菌等成分或‘生态友好’之类的主张。”

目前,有大量的中国大量消费者积极寻求能舒缓受刺激皮肤的美妆产品。微生物群美妆品牌可以主打“天然”这张王牌,强调愈合并修复肌肤等优势,进而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在中国,颜值已成为无形的社会压力。无论任何品牌,只要能让消费者相信其产品既立足于真正的科学技术,同时又富含各种天然成分,自然就能获得广泛认可,毕竟消费者都希望自己的血汗钱能花得物有所值。”​Fall 详细解释道。

她总结称:“无论是测试微生物群来确定具体状况,还是倡导重新平衡皮肤微生物群的产品,都旨在借助皮肤微生物群或‘皮肤环境’这样的实证,让消费者了解究竟哪些产品真正适合自己的皮肤。”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