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现实:中国千禧一代和 Z 世代消费者全力推动 AI 和 AR 美妆技术的未来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新现实:中国千禧一代和 Z 世代消费者全力推动 AI 和 AR 美妆技术的未来

Related tags China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ugmented reality

玩美移动 (Perfect Corp) 相信,借助于中国受科技驱动的生态系统以及年轻消费者的日益关注,AI 和 AR 技术必将在美妆行业大行其道。

玩美移动开发了 YouCam Makeup 等一系列虚拟美妆应用,全球下载量累计超过 7.5 亿次。

这家总部位于台湾的科技公司利用虚拟试妆技术,为消费者提供线上和实体店的“先试后买”虚拟体验。

此类美妆 SaaS 服务被认为是解决化妆品试用耗时长、不方便和不卫生等问题的理想解决方案。

“借助美妆 AI 和 AR 技术,美妆爱好者可以在短时间内尽情尝试各种产品和款式。此类技术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简单有趣的互动式购物体验,还能为品牌带来更多销售机会。”​玩美移动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陈品仁解释道。

“新常态”

公司平台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的 AR 试妆超过 100 亿次,令陈先生意识到,这种消费者行为正成为“新常态”​。

“在美妆购买过程中,AI 和 AR 技术可谓举足轻重。玩美移动目前服务于全球 250 多个品牌,分别于不同接触点采用玩美的美妆 SaaS 服务。”

该公司认为,这种需求是由高度数字化的中国市场所驱动。

“中国是美妆 AI 和 AR 技术增长最快的市场。原因在于,中产阶级用户群日益庞大,生活方式也高度数字化。”​陈先生这样说道。

他解释称,就像手机,已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微信为例,作为集社交、支付、活动和购物于一体的独有生态系统,微信是美妆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业务的重要社交渠道。”

借助数字化现状,玩美移动的虚拟试妆服务得以轻松融入该生态系统。

为帮助各大美妆品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数字化美妆体验,公司开发出微信版迷你美妆服务。

“有了这项服务,中国用户能够轻松使用我们先进的 AI 和 AR 技术,打开手机就能享受数字化美妆体验。”​陈先生介绍道。

尽管中国是该公司产品的主要市场,但陈先生强调,全球美妆消费者都有着虚拟试妆服务需求。

“我们明白,美妆爱好者都渴望更便捷、更轻松的‘先试后买’美妆体验。我们的使命是开发最创新的美妆技术,为所有消费者接触点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美妆、护肤和假发等试用体验。”​他指出。

年轻消费者引领未来潮流

陈先生相信,年轻美妆消费者的兴趣是虚拟试妆技术未来潜力的一大指标。

“我们的数据显示,超过 76% 的用户都是千禧一代和 Z 世代。这就是这些消费者希望在手机、实体店、网站和社交媒体等渠道体验产品的未来方式。”

他补充称,公司还发现,皮肤诊断、发色试用、粉底阴影检测等其他 AR 和 AI 功能的需求亦颇为强劲。

“我们充分利用 AI 深度学习技术,专注于开发 AI Smart Shade Finder 等创新产品,以便分析用户的肤色,并提供关于适用粉底产品的个性化建议。”

除了开发新的试妆功能之外,该公司亦瞄准了小型美妆品牌。

“在市场上,本土品牌和独立品牌层出不穷,其主要市场通常为电商网站。作为消费者购前产品体验的主要方式,虚拟试妆技术将变得愈加重要。”

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希望充分利用 AI 和 AR 美妆技术解决方案,为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于今年正式推出 YouCam for Web 自助订阅解决方案。

借助于此,各大品牌即可全盘掌控产品管理和调度。此外,各大品牌还可获取后端平台的数据报告,深入洞察市场信息。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