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注资风险投资基金,助力中国美妆科技初创公司蓬勃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欧莱雅注资风险投资基金,助力中国美妆科技初创公司蓬勃

Related tags Investment L'oréal China

为融入美妆科技初创公司生态圈,欧莱雅针对凯辉创新基金 (Cathay Innovation) 这一全球风险投资基金展开战略性投资,其发展目标更直指中国。

本次投资由欧莱雅于 2018 年 12 月成立的风险投资基金 BOLD (Business Opportunities for L’Oréal Development) 负责主导。

该基金偏好投资营销、研究与创新 (R&I)、数字、零售、通信、供应链和包装等领域的新商业模式,为初创公司提供欧莱雅专业知识和资源网络。通过该基金,欧莱雅已全力支持 Sampler、Tailify、Riviter、Alegra 等美容初创公司。

凯辉创新基金是由凯辉资本 (Cathay capital) 创立的全球风险投资伙伴关系,专注于投资北美、欧洲和中国的数字初创公司。

通过与凯辉创新基金的通力合作,欧莱雅寄望为中国创新美容科技初创公司的成长助上一臂之力。

欧莱雅中国总裁 Fabrice Megarbane 说道:“我们很高兴与凯辉创新基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于此,我们能够融入中国颠覆性美容科技初创公司的动态生态系统,进而推动先进技术和创新。”

在凯辉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看来,中国是孕育颠覆式科技创新的“福祉之地”,尤其是美妆领域。

“我们将携手探寻新兴趋势,与最有发展前景的初创公司展开通力合作。我们将与欧莱雅团队和高瞻远瞩的中国企业家们携手共进,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消费者呈现各类创新产品。”​他说道。

初创公司投资

在对凯辉创新基金的投资之前,欧莱雅曾于 9 月投资 Fireside Ventures,以强化其与印度初创生态圈之间的纽带。

本次投资的目标是支持由印度数字生态系统和当地千禧一代需求所驱动的印度初创公司。

“印度是欧莱雅的重要战略市场,也是创新宝地。通过本次投资,欧莱雅集团将进一步融入印度初创公司生态系统,携手应对新兴的消费者需求,打造未来的美妆趋势。”​欧莱雅印度总经理 Amit Jain 如是表示。 

Fireside Ventures 管理合伙人 Kanwaljit Singh 则表示,欧莱雅将与 Fireside Ventures 展开通力合作,在短时间内为全世界探索并共同开发印度制造的美容产品。

“我们与 BOLD (Business Opportunities for L’Oréal Development) 的合作关系,恰好证明了印度消费者领域的增长势头,以及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引进、指导和打造百亿印度卢比(1410 万美元)品牌的郑重承诺。​”Singh 说道。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