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中有异:AOBiome 凭借两款 Mother Dirt 产品占据中国市场一席之地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同中有异:AOBiome 凭借两款 Mother Dirt 产品占据中国市场一席之地

Related tags China microbiome

总部位于美国的微生物群公司 AOBiome 计划携 AO+ Skincare 进军中国市场。而这一全新品牌基于其王牌益生菌护肤产品 Mother Dirt。

与 Mother Dirt 相同,AO+ Skincare 产品同样富含氨氧化菌(Ammonia Oxidizing Bacteria,AOB)这一核心成分。  AOBiome 声称,AOB 是维护皮肤微生物群健康的“和平卫士”,但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香皂和香体剂等个人护理产品时,常常会被歼灭。

AO+ Skincare 品牌产品专供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等两大市场,并已于六个月前上市。目前,该品牌产品主要通过自营在线商店以及京东电子商务平台销售。

品牌不仅更换了产品名称,外观也完全不同。

AOBiome Cosmetics 营销主管 Shanshan Liu 向 CosmeticsDesign-Asia​ 解释称,由于无法将 Mother Dirt 准确翻译为普通话,并且难以引起中国消费者的共鸣,公司不得不考虑更名。

这也导致该公司不得不重新修改产品的包装设计,以免混淆市场。

目前,新品牌包含四款产品,其中三款来自最初的 Mother Dirt 系列,包括畅销单品 AO+ Mist。

第四款产品 AO+ Soothing 微量平衡清洁面膜则专为亚洲消费者而特别设计。

“这款清洁面膜是亚洲专供,能够镇静敏感肌肤,并缓解湿疹和粉刺。我们相信,这款二合一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潜力无限。此类产品备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Liu 女士如是说道。

下一站,中国

自推出以来,该品牌凭借卓越功效而备受消费者的好评。Liu 女士表示,有鉴于这个良好开端,公司对于品牌明年的发展寄予深厚期望。

该公司认为其进入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等两大市场的时机颇为恰当。

Liu 女士解释道,大众越来越关注于益生菌美容和皮肤微生物群等领域,即所谓的“微生态​”。

她认为,大众对益生菌优势的认知之所以呈快速上升趋势,主要应归功于某些全球美容品牌在产品营销中不遗余力地宣传益生菌的益处。

不过,该公司相信自己是市面上独一无二采用了活性益生菌的公司,因此会较其他知名品牌而言更具竞争优势。

“我们的产品旨在平衡皮肤微生物群。当消费者听闻这一概念,难免心生好奇,并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我们的产品。今天的中国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但我们相信,我们的概念足够新颖,且竞争力十足。”​Liu 女士强调。

她补充道,微生物群皮肤护理概念与中国市场时下最受瞩目的环境污染问题不谋而合。

“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相比,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应该更为严重。我们的产品能够帮助中国消费者应对污染问题,而这也正是我们的使命所在。”

展望未来,该公司计划在 2020 年专注于开拓数字营销渠道。

Liu 女士解释道:“我们将专注于社交媒体。不仅仅是微信,还包括微博和小红书。此举将帮助我们提升中国内地市场的电子商务平台销售额。”

另一方面,该品牌希望升级其产品包装和品牌形象。

“现在,一看到这款产品,并不能马上知晓这些成分属于活菌。目前而言,看起来太过简单。我们不是药品。这与我们的初衷相悖。”​Liu 女士说道。

她补充称,其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全新包装。

“新包装更具活力,让消费者感觉,瓶中装满活性成分。此外,整体外观亦更显高雅尊贵。”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