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狂潮:Intercos 借由化妆品热潮的东风来巩固中国市场地位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色彩狂潮:Intercos 借由化妆品热潮的东风来巩固中国市场地位

Related tags Colour cosmetics China intercos

彩妆需求持续激增,助力 Intercos 集团推动业务发展,并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过去几年间,这家意大利化妆品制造商早已注意到,中国的市场需求已从护肤转向彩妆。

最近两年内,口红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化妆品。然而,对色彩的追捧也令眼影盘日趋走俏。

“在过去,口红就是彩妆的全部。不过到了现在,当人均口红拥有量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渴求以更多色彩来装扮自己,最终将目标瞄准了眼影盘。”​Intercos 中国战略营销总监 Michelle Liu 说道。

她解释称:“眼影让消费者有机会随心打造个人外貌,充满自助趣味。这是宣扬自我的不错方式。”

她补充道,中国消费者的色彩之旅才刚刚开启,他们很乐意尝试新纹理和新质感,譬如哑光、微光和闪光。

亚洲化妆品战略营销和客户开发副总裁 Anna Dato 补充道,Intercos 集团注意到,消费者的喜好正从红色和橙色等暖色调转向蓝色等冷色调。

“我们看到大量孔雀色彩,即大量的绿色。我认为这可能是受到中国历史剧的影响,譬如《延禧攻略》,里面就使用了诸多类似的柔和色彩。”

把握本地商机

Liu 女士认为,彩妆增长的驱动因素之一是中国电子商务和微信品牌的崛起,其中部分品牌一直专注于护肤品这一饱和市场中的化妆品方向。

本土品牌日趋流行,持续为诸多公司创造机会,其中包括总部位于意大利的 Intercos。

“在过去,‘中国制造’产品过往并非中国消费者的首选。但现在,接受度与日俱增。本土品牌的价值主张和质量方面均正逐步提升。现在,本土品牌本身更期盼创新。”​Dato 如是说道。

例如,人们需要造型别致或图案精致的口红外壳。“诸多此类品牌均为线上发售,亟需借助此类创新方式,以区别于页面上的其他口红。”​Dato 强调。

Liu 女士补充道:“而现在,‘中国制造’品牌更新迭代快且紧随时尚潮流,深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在中国,化妆品属快速美容领域。每隔几个月,各大品牌就会推出新品,色度、样式等各不相同,甚至对玻璃瓶身及其他方面进行推陈出新。”

Liu 女士认为,这正是其公司的优势所在。

“并非所有跨国大企业都能牢牢把握行业脉搏。但我们能够很快适应国产品牌。15 年以来,这是我们本地四间工厂始终如一的拼搏目标。”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