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的香味:Symrise 将中国千禧一代视为高级香水的未来所在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国家的香味:Symrise 将中国千禧一代视为高级香水的未来所在

Related tags China Fragrance

Symrise 一直寻求破解属于中国的香水符号,并将其与中国最重要的千禧一代予以紧密关联。

该公司与 Cosmoprof Asia 2019 携手举办了 Scent Fiction 活动,并借由八款特别定制的香水产品,深入探索中国符号和青年文化。

本次展览涉及香水供应商、NEZ 杂志、艺术家 Alan Chan 和设计机构 Somexing 等多方位交叉合作。

Symrise 亚太区创意总监 Julie Deschamps 告诉 CosmeticsDesign-Asia​,公司的目标是进行“亚洲青年文化的嗅觉探索”。

“了解亚洲的千禧一代,尤其是中国的千禧一代,这点格外重要,因为我们意识到,中国市场对高级香水的需求正与日俱增,但中国消费者对香水却知之甚少。”

该公司认为,中国的年轻消费者正愈加关注于高级香水,因为他们深受西方影响,并且喜欢奢侈品。

Deschamps 表示,Symrise 将中国千禧一代视为其高级香水业务的未来目标。

“Symrise 渴望真正成为中国的本土专家。我们希望与中国品牌展开合作,因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被中国制造产品所吸引。他们不盲目追逐欧洲潮流,而更向往本国产品。”

提炼记忆,锻造香水

Deschamps 表示,此举意在借由怀旧情结来帮助中国千禧一代理解香水。

“我们相信,千禧一代将会愈加频繁地使用香水,为了锁定受众,并让香水世界变得更具吸引力,我们致力于寻找童年记忆与香水之间的关联。”

Deschamps 解释道:“在欧洲,香水的历史源远流长。但在中国,香水尚未普及。因此,我们着力于探索如何将 [中国人] 与香水和记忆关联起来,借助情感的纽带来协助消费者理解香水。”

也即是说,需要使用足以让中国千禧一代产生共鸣的“代码”。Symrise 的灵感来自于中国文化中的八大怀旧元素,包括哪吒、花木兰、小龙女、北冰阳、糖葫芦、狄仁杰、老干妈以及人形机器人佳佳。

每款香水均由分别来自欧洲和亚洲的两位香水设计师所联袂打造。

“这些都是为亚洲人所熟知的元素,从他们的情感角度出发,这点非常重要。然后,我们引入了法国香水专家,以带入高级香水专长技能。”​Deschamps 解释道。

Duo Emilie Copperma 和 'Bow' Suthathip Thedvichienchai 携手设计了金辣椒香水,其灵感源自于老干妈辣椒酱创始人陶华碧。

Copperman 指出,设计香水时,有必要融入亚洲文化,并关注亚洲潮流,此乃关键所在。

“两位香水设计师联手设计香水,这本身就颇具挑战性,他们既需要各自分头行动,全力克服八小时的时差,又必须良好协作,在把握市场脉络并关联两种文化的同时,避免丢失老干妈符号的内在涵义。”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