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的思维模式:香港化妆品公司认为,打破传统是正确之路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千禧一代的思维模式:香港化妆品公司认为,打破传统是正确之路

Related tags China

总部位于香港的化妆品代工公司 Global cosmetics 肩负着一项使命:实现业务现代化,并顺应千禧一代的思维模式,成为一家“全方位服务理念公司”向国际市场扩张。

该公司拥有 28 年历史,在中国设有一家工厂,主要服务于英美客户。目前,该公司正寻求扩展全球业务,并提升作为化妆品公司的知名度。

Patrick Leung 目前担任公司业务运营副总裁,其母 Judy Lau 是公司创始人。

他在这家尚处起步阶段的公司里初试牛刀,立志将家族企业发展成为百年“老店”。

Leung 说道,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需要克服中国制造业面临的众多挑战。

“中国市场正在发生变化。过去,中国市场都是以廉价劳动力为主,但这不是可以长久持续下去的做法。我们看到周围越来越多的工厂倒闭,被柬埔寨或越南的工厂取代。”

Leung 表示,Global Cosmetics 与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致力于创新,并将资源投入到技术和创意领域。

“美容行业竞争异常激烈。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成为一家代加工公司。我们希望成为一家全方位服务的创意公司,为客户提供从产品设计到市场营销的全套解决方案。”

Leung 也对公司自身的营销和品牌塑造充满信心。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品牌,建立专有数字平台,并在 Instagram 上进行了大量营销。

Leung 说: “我们的团队里都是像我这样的千禧一代。我们想要改变现状并证明新一代的年轻人可以有所成就。我们正在做的很多事情都打破了传统做法。”

他说,像 Google Ad Words 这样被忽视的工具,其实可为制造企业带来诸多机会。

“我们的网站每周都有很多人访问咨询,而贸易展览会上只有三天时间。您一年只能参加三次这样的贸易展览会,因为非常耗时。所以为什么不建立一个平台,让人人随时都能接触到我们呢?”

创新为动力

回顾过往,该公司大部分业务来自于生产季节性产品,比如圣诞礼品套装。据 Leung 说,该公司已经在这一领域服务了 10 多年。

他说,公司有意着眼于研发更精细复杂的化妆品。 

最近,Global Cosmetics 在今年的 Cosmopack Asia Awards 上荣获了“最佳化妆配方奖”,获奖产品是一款保湿变色润唇膏。

他解释:“变色唇膏很早便已面世,但是很多变色特性都是基于温度上的改变,因此很难控制色素沉着和持久性。他们更像是有颜色的唇膏而不是口红。”

与蜡制唇膏不同的是,保湿变色润唇膏具有水溶性,并随皮肤 pH 值变化而变化。该公司称,这种唇膏持妆时间可达 24 小时。

Leung 说,这项成功对公司来说是一次 “巨大的突破​”。“我们想要展示的是,香港人和中国大陆的人也可以创造出创新产品。我们不仅考虑技术,还会兼顾产品背后的艺术。这就是我们与其他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

Leung 说,创造如保湿变色润唇膏等的更多创新产品,将继续推动公司发展。

“千禧一代和 Z 世代是当前市场的驱动力。他们在寻找新颖的产品。我们在香港有一个庞大的 40 人创意策划团队。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创造出不同于市面产品的东西。”

该公司希望扩大“创意策划”​团队的规模,并将目光投向东南亚市场,希望从不断增长的化妆品市场中获利。

他说:“我们不再局限于礼品套装,并有意与注重创新和技术的客户合作,而不是那些只希望找到人力成本最低的客户。”

“目前最大的挑战是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如果我们不能预测潮流趋势,又不够积极,那客户将会选择与另一家更大的公司合作。”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