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化的潜力:Virospack要把握中国市场高端化所带来的契机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高端化的潜力:Virospack要把握中国市场高端化所带来的契机

Related tags China

滴管制造商 Virospack 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美容品牌开始将自己定位于高端品类,中国市场未开发的潜力非常巨大。

这家老牌化妆品滴管公司于 2018 年开始进入中国扩展业务。2019 年底,该公司在上海设立专门办事处,进一步拓展市场。

Virospack 亚太地区经理 Felipe Rodríguez Caneiro 说: “中国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市场,但我们看到它的潜力巨大。我们的许多产品已经通过大型国际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但我们更希望直接与中国品牌合作,因为中国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客户经理 Joanna Milne指出,公司看到的,更多的是高端美容领域所带来的发展契机。

“我们都知道,欧洲制造的产品价格要高昂许多,但如今中国公司愿意为获得这些优质服务和高质量产品买单。我们也确实看到,许多公司愿意花费高价购买欧洲制造的产品。因此这里绝对有市场。”

Caneiro 观察到,如今有更多中国本土美容品牌正努力使自己定位于高端品牌之列。

“以前,中国本土品牌会把自己定位于中低端市场。而如今,随着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许多品牌都在瞄准高端市场。”

根据 Milne 的估计,亚洲目前占 Virospack 业务的 6% 到 7%。“我们在该市场的业务量很小,因此增长空间也很大。”

“我们的合作商大多为大型国际化妆品公司,但中国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我们希望开发中国市场,并直接与中国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因为我们看到中国品牌的水准越来越高,并且增长迅猛,”​Caneiro 补充道。

高端化只是市场日趋成熟的标志之一。Caneiro 告诉我们,该公司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开始考虑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我们的客户的确会问到有关我们如何管理产品的问题,并要求我们提供各种认证。你们可以看到他们对这些事情的心态正在改变。”

Caneiro 补充道: “也许是由于污染情况的加剧,人们的环保意识正在提高。我想一切都源自于此。现在,环保问题对中国消费者而言变得愈发重要。您可以看到大集团是如何开始关注环保问题的。也许中国市场的环保意识还不如欧美那样强烈,但我可以看到它已成为一种趋势。”

获奖滴管

在今年的 Cosmopack Asia Awards 专业大奖中,Virospack 凭借一款带儿童安全锁系统的化妆品滴管获得了“安全滴管”奖。

Milne 说: “滴管之类的产品一般很难创新。我们必须尝试想出新的形状,提出新的想法,还要在可能的情况下推出新的应用。我们努力走在市场的前端。”

我们的滴管是为那些含有 CBD 等成分的化妆品而设计的。含有这类成分的化妆品必须按照更严格的规定进行包装。

Milne 解释道: “这个构思是大概在三年前在美国开始的。虽然是化妆品,但很多配方都遵循 FDA 的规定,采用 ‘儿童安全’的成分。因此,假如它们缺少防止儿童开启的分液器,基本上就不能生产。”

尽管该公司认为,亚洲市场目前对这类产品的需求并不迫切,但 Milne 相信它还是有发展潜力。

“在亚洲,这实际上可能取决于各国的当地法规。我想说的是,一旦(法规)越重视药妆成分,这样的做法就在亚洲有更大的发挥潜力。”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