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品牌”:颐和园口红进行全球扩张背后的坚定自信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品牌”:颐和园口红进行全球扩张背后的坚定自信

Related tags China

国化妆品品牌卡婷 (Catkin) 公司正努力扩大它在全球的足迹,因为该公司认为其产品在海外的需求日益增长。

卡婷因与颐和园的合作而知名度大增,其以慈禧太后最喜欢的住所为灵感,推出了皇家系列口红。

该系列于 2019 年 3 月推出,24 小时内就在天猫上销售一空。据本地媒体报道,该公司在此期间共计售出 4000 多支“皇室风格”口红。

如今,卡婷是中国国内化妆品市场的领军品牌之一。除了在线业务,它还在全国各地的各大商场和美容商店设有 6000 多个专柜。

卡婷的幕后制造商 Colorite Cosmetics 的销售总监 Jane Chow 称,自 2018 年推出中国传统风格的设计以来,该公司业绩显著增长。

“自 2018 年以来,我们凭借口红系列获得了几倍甚至多达十倍的增长。我们每月都能卖出 10 万多支口红,”​ 她说道。

Chow 解释说,卡婷的成功在于它在饱和的中国市场找到了精确定位。

“卡婷的产品质量好,包装上档次,价格有竞争力。我们将自己定位为‘买得起的奢侈品’,这是我们与市场上其他更大、更强的品牌的竞争方式。”

全球扩张的愿景

由于颐和园系列的成功,卡婷也收获了在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这促使 Colorite 在新市场寻求增长。

公司目前在马来西亚、越南、泰国、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拥有超过 10 家经销商。

“海外业务虽小,但增长迅速。越来越多的外国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反响良好,我们有信心将品牌推广到更多的国家。”​Chow 说道。

不过,她承认,由于消费者对中国本土产品持负面印象,拓展市场对卡婷来说尤为困难。

Chow 说:“很多人不接受中国产品,因为他们认为“中国制造”意味着产品廉价。[Colorite] 在化妆品行业拥有超过 21 年的经验。我们的技术知识牢固、质量优良、设计新颖。我们希望人们看到我们的这些实力。”

她补充道:“卡婷现在不仅是一个中国品牌,也是国际品牌。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从亚洲甚至欧洲或美国购买我们的产品。这意味着我们的产品能够达到全球化妆品市场的期望和标准。这项成果来之不易,因为我们从采购原材料时就必须进行良好的把控。”

为了促进扩张,该公司投入了更多资源,在 Instagram 等社交媒体平台上提高品牌知名度,并邀请网红帮助向新消费者推广品牌。

Chow 表示,公司最终将尝试打入美国和欧洲市场。  她补充说,这将是该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对于一个拥有如此多中国文化元素设计的中国品牌来说,进入欧美市场并不容易,但重要的是我们将全力以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可观,进入新市场对我们来说也是件好事,因为品牌和制造可以互相促进。把我们从海外学到的信息带回国内市场,对我们很有着莫大的帮助。”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