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冲击:雅诗兰黛首席执行官从新冠病毒疫情中探索复苏之路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直面冲击:雅诗兰黛首席执行官从新冠病毒疫情中探索复苏之路

Related tags China

雅诗兰黛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随时准备斥资援助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的复苏工作。

雅诗兰黛2 月 6 日公布了其表现亮眼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称其净销售额增长 16%,其中不包括货币换算的影响。

这股强劲势头在 2020 年 1 月的前三周持续迸发。但在此之后,公司业绩因冠状病毒疫情而出现大幅下滑。

在中国,公司关闭了约三分之二的百货店门店,其余门店也缩短了营业时间。

雅诗兰黛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兼董事 Fabrizio Freda 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及时强调了这一问题。

他宣布,雅诗兰黛公司承诺提供 500 万元人民币(合 71万6004 美元),以支持中国的冠状病毒救援工作。

“我们承诺提供 500 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持中国各地的冠状病毒救援工作,我们还倡导美国员工踊跃捐款,携手应对疫情。我们正通过各种支持措施来支持中国人民及其复苏工作。

Fedra 补充道,公司已准备好应对挑战,协助参与疫情结束后的快速复苏工作。

“我们已准备好随时做出投资,一旦市场恢复运作,我们将借由资源配置的灵活性和多种增长动力,全力推进复苏工作。”

Freda 表示,虽然疫情会影响公司短期内的财务业绩,但他预计明年将回归正轨。

“我们确实希望在疫情结束时尽快恢复业绩,就目前的假设而言…我们预计前两个季度将受到影响,但在 2021 财年有望恢复以往业绩。”

旅游零售业将遭受重创

Freda 预计,在所有行业中,旅游零售所受到的影响最为巨大,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停摆,旅游业出现整体下滑,商务旅行亦不例外。

“当前,机场客流量急剧减少,交通流量骤降。这就是最大的影响。”

Freda 指出,为缓解旅游零售渠道所遭受的沉重打击,公司将专注于推动转型。

他说:“旅游零售通过客流量和转化来实现。转化则是我们正全力改进的领域。因此,在这段人流量持续低下的过渡时期,我们正重新制定计划,将转化率作为缓解人流量下降的关键因素。”

同时,他补充道,雅诗兰黛将与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协助,帮助整个行业迅速复苏。

“我们会持续保持与旅游零售业务的密切联系,协助恢复旅游零售业务,以确保我们的长期零售合作伙伴尽可能从经济复苏受益,全面重新启动正确进程,让我们乃至整个行业重拾前进动力。”

雅诗兰黛强化对中国的承诺

除旅游零售之外,公司预计中国经济也将承受巨大损失。

“许多大城市的中国消费者都呆在家中,零售商纷纷关闭门店或限制营业时间,以遏制病毒的传播...全国民众的日常生活都被彻底改变。正因如此,我们预计这是短期内会遭受冲击的第二个领域。”

此外,至少在短期内,中国的在线商务也存在与实体店同样的困境。

这是因为中国大多数人尚未复工,令工厂和配送中心的运作戛然而止。

不过,他预计在线业务将有助于该公司的复苏。“就线上业务对未来经济复苏的作用而言,我们抱持乐观态度,随着经济回暖,线上业务将发挥非常重要的角色。”

Freda 强调,公司不仅仅是以商业化的角度,看待复苏过程。

“我们不只是将复苏看作是企业的生意之道,更将其视为对国家复苏的贡献,并在此方面真正全力支持我们的员工和国家。”

他总结称:“我们仍然致力于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长期开发,并计划增加对市场的研发投资,以推动中国、亚太地区及全球世界其他地区的突破性美容创新。”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