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魅力:Chromavis 瞄准要进军大众市场的中国美容品牌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意大利的魅力:Chromavis 瞄准要进军大众市场的中国美容品牌

Related tags make-up China

意大利化妆品公司 Chromavis 正全力强化自身实力,以更好地服务中国本地美国品牌,协助其提升在大众市场的地位。

Chromavis 是全世界最大的彩妆公司之一,隶属于 Fareva 集团,于 2013 年被其收购大多数股权。

Chromavis 营销副总裁 Cecilia Schena 告诉 CosmeticsDesign-Asia​,继美国市场之后,公司未来将重点关注中国市场,因该市场有着最大的增长潜力。

Schena 声称,中国业务的增长有赖于庞大的消费群体、对色彩需求的增长以及本土大众品牌的崛起等三大主因。

“大约两年前,化妆品主要关注于护肤。而现在,唇妆和眼妆将是下一个趋势。对色彩需求的大爆发无疑是巨大商机。该领域呈暴增趋势,因为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对色彩的接受度很高。”

她表示,虽然数字市场上诞生了许多本土品牌,但想要真正把握商机,这些本土品牌必须全力提升在大众市场的自身价值。

“市场竞争激烈,本土品牌很难将产品定价过高。奢侈品市场被外国品牌所占据,本土品牌唯有瞄准大众市场。”

“也正因如此,他们渴望与 Chromavis 这样的公司展开合作,借由其“意大利制造”的价值来证明产品质量,以巩固现有市场地位。这些品牌将意大利制造的化妆品视为俘获大众的有效工具。”

与时间赛跑

该公司在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均设有制造工厂,但尚未在亚洲设厂。

但是,该公司将很快宣布与当地一家公司建立合资企业,寄望于通过更有利的发展地位来进一步拓展业务。

Schena 说: “目前而言,我们必须将配方运往亚洲,并在当地装瓶。借助这家合资企业,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此举将帮助我们缩短上市时间,为中国品牌提供更快的上市时间。”

她强调,对于线上美容市场而言,这么做至关重要。

“在意大利,缩短上市时间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尤其是当消费者可以很容易购买到产品,而且也要求尽快收到产品。这些因素直接影响着上市时间。”

混合产品趋势

据 Schena ,目前全球流行的彩妆产品均具有补水、抗污染等护肤功效。

“这种趋势在全世界都不陌生,但亚洲却格外流行,因为亚洲市场在传统上是一个以护肤为中心的地区。”​她说道。

而她在亚洲市场看到的另一个趋势则是“混合”产品的流行。

“混合动力产品是指我们无法定义的产品。例如,有些产品既不是粉也不是乳。亚洲市场非常成熟,并且此类产品有着无限商机。此类产品在日本和韩国非常普遍。”

她继续说道:“因此,我们更加需要提供有别于西方市场,而且使用感官体验超凡的产品。例如我们有这么一款“蓝天”产品,粉底摸起来像黄油,但却清透如水,并且还具有抗污染活性成分。”

Related topics Market Trend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