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新冠病毒疫情:欧莱雅集团有信心在2020年超越市场表现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无惧新冠病毒疫情:欧莱雅集团有信心在2020年超越市场表现

Related tags China L'oréal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疫情将导致公司业务暂时放缓,但其仍有信心公司能在 2020 年称霸市场。

该公司近期公布称,2019 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 9.6%。

借助于第四季度的出色表现,公司获得 10 年来最佳销售业绩,较去年增长 10.9%,较去年同期增长 8%。

“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活力状态迎来新的一年和新的十年。”​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ean-Paul Agon 表示。

“然而,众所周知,在未来几周内,中国人民将继续抗击冠状病毒疫情,我们谨在此致以我们最诚挚的慰问。”​他补充道。

Agon 表示,欧莱雅正采取适当防疫措施,强调公司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在华员工的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计将影响欧莱雅在中国的销售及其亚洲旅游零售业务。

“疫情会在短期内冲击地区的美容市场,并影响我们在中国和整个亚洲的旅游零售市场业务,现在评估影响程度还为时过早。”​Agon 说道。

尽管如此,Agon 对公司销售和利润的持续增长仍充满信心。

“我们的过往类似经验 [例如非典型肺炎和中东呼吸综合征] 表明,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消费额甚至会恢复到比此前更高的水平。”​他说道。

“因此,就现阶段而言,倘若目前的疫情与以往类似,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再次称霸美容市场,实现销售额和利润的双重增长。”

该公司希望其强大的线上渠道能帮助其在未来几周内继续保持领先势头。

“电子商务肯定有所帮助,因为人们可以直接在线订购产品,并等待送货上门。这肯定会影响到未来几周的业务。”​Agon 说道。

“好在我们在中国的电子商务非常强大。我们可能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最强的企业。在去年,电子商务几乎占据了我们在中国业务的一半。

在中国的实力

去年,欧莱雅在中国的表现颇为亮眼,整体增长高达 35%,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第四季度的加速增长。

“上个季度加速的原因之一是我们在双十一活动中取得了傲人业绩。双十一已成为中国商业领域的重大活动。”​Agon 表示。

此外,由于活性深层美肤市场和强劲的电子商务销售,欧莱雅的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增长了 54%。

借由兰蔻、阿玛尼、YSL 圣罗兰等强大品牌系列,其奢侈品业务激增 39%。

在消费品产品部门,该集团实现了 30% 的增长,是中国大众美容市场增长率的三倍。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