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成就中国化妆品行业的未来 - 科莱恩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绿色”成就中国化妆品行业的未来 - 科莱恩

Related tags China green beauty

一股势不可挡的“绿色”美容潮流,正促使化妆品公司为中国消费者开发更环保的化妆产品。

绿色美容的定义广泛,包含从有机成分到伦理道德等众多元素,但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将其等同于安全。

“在中国美容消费者看来,“绿色”从功效角度而言,往往意味着安全、健康和副作用少。”​特种工业与消费品业务单元总监缪志刚这样说道。

科莱恩中国分公司表示,这一趋势正愈加受青睐于身为 80 后的千禧一代消费者。

“他们受过良好教育且思想开放,更注重自己的外表、健康和环境。这一消费群体也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有能力追寻更理想且更具可持续性的生活水准。”​缪先生指出。

他认为,这一趋势主要由中国的经济和消费升级趋势所驱动。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向往健康环保的低碳生活方式。”​缪先生说道。

而中国政府对绿色发展的重视,则进一步强化了人们对此概念的重视。

“在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越来越重视绿色发展,大众也越来越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理念。为符合监管要求,可再生、可降解、环保型产品将是化妆品行业的未来。”​缪先生说道。

此外,缪先生认为,中国消费者之所以乐于接受这一理念,原因在于根深蒂固的传统中医理念。

“由于长期深受中医影响,中国的美容消费者很容易接受绿色功效这一概念。“绿色健康”、“天然中草药”、传统“中草药成分”等诸多营销和广告术语都在消费者中建立了良好声誉。”

绿色成为主流

缪先生相信,在大众市场上,绿色美容不再是由悦诗风吟、悦木之源、欧瑞莲等品牌所主导的小众品类。

也即是说,中国人口数量庞大,绿色美容的潜力仍然存在,并且潜力巨大。

尽管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化妆品市场,但人均消费量仅为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发达市场的五分之一至七分之一。”​缪先生解释道。

“考虑到中国的人口基数,不难想象,即便我们只是一点一点地增加人均消费,化妆品在中国也可以成为巨大的市场,而非小众市场。”

缪先生补充道,他预计电子商务的影响将进一步加速这一趋势。

“从高端产品到普通产品,品牌商总能找到合适的消费者群体,只要产品真正符合特定消费者的需求即可。”“某些特定领域可能是小众市场,但倘若结合起来,绝对是巨大的市场。”​他说道。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科莱恩等类似公司正优先投资于绿色技术。

近日,科莱恩推出了 Prenylium,一种可抑制肌肤基质降解的成分。

Prenylium 生产有赖于专利植物榨取技术。借由该技术,无需杀死植物,即可探索根部等通常难以触及的植物部分,同时还能用于生产工业规模的稀有化合物。

“在不断扩大的市场中,绿色潮流正持续增长。我们由此可以预见,将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为获得更佳功效和安全性能而大力投资于绿色技术,包括先进制造设备、尖端生产工艺、可再生和可生物降解的原材料。”​缪先生说道。

尽管面临白热化竞争,但凭借这些资源,公司有望在这一领域脱颖而出。

缪先生总结称:“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化妆品的开发周期短到以小时来计算。倘若公司有长远发展打算,皆应以良好意识和敏捷性渗透至相关目标群体中,以保持竞争力。”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