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反弹:欧莱雅中国第一季度业绩强劲,显示冠病疫情下,美容需求‘维持不变’ - 首席执行官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卓越”反弹:欧莱雅中国第一季度业绩强劲,显示冠病疫情下,美容需求‘维持不变’ - 首席执行官

Related tags L'oréal China COVID-19

法国化妆品公司欧莱雅报告称,自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疫情以来,其在华销售额正逐步回升,这或许是化妆品行业在疫情之后走向快速复苏的迹象。

今年3 月,欧莱雅中国业绩迅速反弹,为公司带来不错的第一季度业绩。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ean-Paul Agon 以“卓越”来强调公司在中国的业绩表现。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中国区能够在第一季度实现 6% 的增长率,结果实在令人相当惊艳。”

欧莱雅将其迅速复苏归功于 2 月运营能力的及早恢复、确保安全工作环境的严格安全措施,以及支持线上和 O+O(线上+线下)活动的快速调整激活方案。

此外,该集团还借由中国妇女节在线购物活动来刺激销售。

借由巴黎欧莱雅、兰蔻、修丽可、赫莲娜、Rubenstein、3CE、卡诗等旗下品牌的良好业绩,欧莱雅中国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

Agon 认为这是好的迹象,说明全球美容市场将在 COVID-19 疫情之后迅速回暖。

“以中国美妆市场为例,当前的疫情并未浇灭消费者对美妆产品的火热追捧,美妆产品仍然持续走俏。一旦解除销售渠道关闭措施,市场将会迅速回暖。”

欧莱雅中国的业务有望在4月继续攀升,且 Agon 非常看好第二季度的业绩。

他说:“我们3月在中国的销售额再次上升,4 月也呈上升趋势,达 5% 至 10%。我们有信心中国市场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美妆市场触底反弹

在中国长达数月的封锁期间,消费者对护肤和护发产品的需求节节攀升,但彩妆市场却表现疲软。

此外,适乐肤、理肤泉等旗下药妆品牌在中国的销量飙升,助力实现亚太地区的两位数增长。

Agon 指出,这是因为大多数药妆品牌都是在药店出售,即便是在封锁期间,药店也照常营业。

不过,欧莱雅指出,在禁令解除后,所有品类的消费都出现复苏迹象,甚至包括彩妆品类。

Agon 说: “虽然大家仍然在戴着口罩,一般上根本不需要涂口红或化妆。(不过)所有品类都开始受欢迎,消费回暖,化妆品消费也逐步复苏,包括中国在内。”

Agon 认为,一旦解除封锁,其他市场也会出现类似的复苏模式。

“就我个人来看,一旦商店重新开张,并解除禁令,消费肯定会恢复常态。”

他指出,面对全球危机,化妆品市场仍保持着以往的弹性和韧劲,尤其是武汉市这一中国疫情震中,美妆产品在所有百货商店均展现出最为强劲的复苏迹象。

“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一旦消费者能够再次购买商品,美妆产品销量便会快速反弹。”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