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转型:屈臣氏集团强调其数码转型的投资在 COVID-19 疫情期间的重要性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数码转型:屈臣氏集团强调其数码转型的投资在 COVID-19 疫情期间的重要性

Related tags China as watson

屈臣氏集团(亚洲及欧洲) 行政总裁倪文玲女士表示,投资数码转型,包括前端和后端系统,有助旗下零售品牌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疫情 。

屈臣氏集团总部设立于香港,自 2012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数码转型,目标是专注于结合线上和线下 (O+O) 销售,以便为消费者提供具完整的购物体验。

最近,屈臣氏集团于中国正式推出云店,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将云技术推广至更多门店。

随着 COVID-19 疫情的越加严峻,屈臣氏集团表示将加快实施这些计划。

倪文玲表示,虽然面对着疫情,但公司会把握每一个加强业务的机会。

 “不要错失危机所带来的机会。我们需要学习、往好的一面看,并加强对员工、顾客和社会的关怀。”

零售商目前面临的其中一个挑战,是维持口罩和洗手液的库存。

尽管处境艰难,团队仍尽力运用其全球店铺网络来搜罗产品。倪文玲表示,时间是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危机期间,分秒必争。有些事情需要在几小时之内,甚至是几秒内做决定,同时还要处理时差问题。春节长假也让搜购和物流增加了难度。”

为减少恐慌性购买和排队人龙,屈臣氏推出了新的预约网页,消费者随后可在指定日期和时间前往香港屈臣氏门店购买和领取口罩。

倪文玲说:“为避免市民通宵排队或造成人群聚集而增加感染风险,我们推出了首个网上预约购买口罩的服务,消费者可以在指定日期前来购买口罩,而不必在冷风中通宵排队。”

这项贴心之举提高了公司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根据 YouGov 的最新报告,香港屈臣氏在过去数月间的得分大幅上升。

该报告会评测了到该零售连锁店消费的人数、所听到的好评,以及愿意介绍该公司服务的人数。

按此顺序,屈臣氏的得分分别上升了 8.8 分、7 分和 16.8 分。

倪文玲说:“这一切证明一个品牌如果能够灵活有效地应对危机,消费者将更喜爱这个品牌。”

 

据倪文玲所言 ,公司早前已进行后台办公系统的升级,今次更在一周内建立了针对外科口罩预订的在线注册页面。

另一方面,借助于云技术,网站能够游刃处理高流量,高峰时曾管理多达 150 万人的等候名单。

“由于运用了云技术,我们的网站能够处理大量的访问流量。我们设计了一个轮候页面,当流量高过一定水平便会显示出来,让顾客取得轮候号码、得知预计的轮候时间,犹如在门店外排队一样。”

行动办公室

之前,为方便员工在家工作,屈臣氏集团投资了相关技术。

倪文玲表示,这些投资不仅能够让工作变得更方便,还让管理层与员工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平稳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在我们内部交流专用电子平台上,我们可以通过视频方式向当地业务部门的同事表达关心,并通告他们公司所采取的最新保护措施。在危机时刻,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至关重要。”

展望未来, COVID-19 疫情将大大改变整个市场。

倪文玲说:“我们认为疫情将改变我们的业务运营方式,加速行动办公、在线培训、在线购物、供应链及其他方面的发展。”

她总结称:“虽然冠状病毒不知何时结束,以及它所带来的影响也尚未明确,但我们相信,这次疫情将帮助屈臣氏品牌从逆境中越战越勇。”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