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彩妆与新型冠状病毒:Merck 将疫情爆发对化妆品市场的改变拆解为三个方面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中国市场、彩妆与新型冠状病毒:Merck 将疫情爆发对化妆品市场的改变拆解为三个方面

Related tags China make-up

化妆品原料供应商 Merck 公司认为,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中国彩妆趋势将发生转变,变得更引人注目、更持久、更亲肤。

尽管该公司第一季度在中国的彩妆销售疲软,但其仍持乐观态度,认为对彩妆品类将很快恢复正常。

“可以肯定的是,整个美容化妆行业都受到了冲击,尤其是化妆品行业,因为人们必须戴上口罩,居家隔离,无需化妆。[衰退] 是相当间接的。​Merck 商业化妆品亚洲销售总监张玮宁说:“我们已经看到需求从眼影和睫毛膏开始正在回升​。”

去年​,张玮宁接受CosmeticsDesign-Asia​ 采访时,谈及该公司在中国彩妆市场看到的巨大商机。

尽管面临危机,但她坚持认为,该公司在中国化妆品领域仍有巨大的潜力。

张玮宁预计最大的变化在于电子商务销售的加速转变。

“人们购买化妆品的方式随着不同情况而变化。尽管一切都在恢复正常,但网购的人数比例仍将远高于以往​。”她表示。

张玮宁强调,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当消费者无法亲眼看到产品并试色,在线直播在网上销售彩妆非常有效。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增加了在线销售的热度,实时流媒体越来越主流地位。在众多直播流面前,品牌必须与众不同才能脱颖而出。是的,产品固然一定要质量很好,但另一方面,产品外包装必须非常吸引人,才能立即抓住人们的眼球。”

因此,该公司正着眼于大量高价值颜料的潜力,例如其 Ronastar Lights 产品组合的最新产品 Golden Lights。

该公司还注意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人们对化妆定型喷雾剂的兴趣大增。

“总体说来,由于人们经常戴口罩,因此这引发了人们对喷雾剂的需求。喷雾变得非常重要,因为当戴口罩时,粉底很容易脱落​,”张玮宁说道。

 此外,口罩使用量的增加也促使消费者寻找更多针对敏感皮肤的产品。

“长期佩戴口罩导致了人们所说的“面膜脸”,它会引发很多皮肤问题,比如皮肤敏感或发红。这些活性成分对减轻皮肤的压力,让皮肤感到舒适非常重要​。”

张玮宁说,这一需求将促使公司推出更多含有护肤成分的化妆品,比如该公司最新推出的 RonaCare Balmance,这是一种据说能够稳定敏感和紧绷肌肤的天然成分。

追求透明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消费者对透明度的需求将会增加。

这将使 Merck 等供应商与消费者之间有更多的沟通机会。

例如,该公司有一个消费者对制造商 (C2M) 计划,使之有机会与本土品牌合作,并在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平台上相互推广。

“这些品牌都雄心勃勃,不仅要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还要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我们在类似阿里巴巴的平台上共同努力,向消费者推广产品。这些品牌在宣传时将提到 Merck,因为我们是一家享有声望的技术驱动型公司​。”张玮宁解释说道。

她指出,这是该公司与当地化妆品品牌转变合作战略的方式之一。

“该战略其实并未改变,只是随着市场趋势而不断演变,增加了活力。”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