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秀秀开发“永久免费”的虚拟化妆试用系统,为新冠病毒疫情后的复苏助力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美图秀秀开发“永久免费”的虚拟化妆试用系统,为新冠病毒疫情后的复苏助力

Related tags beauty tech China make-up

中国美容科技公司美图发布了一款免费增强现实 (AR) 工具,帮助化妆品公司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之际尝试增加化妆品的销售。

彩妆推广助理采用 MeituGenius AR 彩妆试用系统,专为 HTML5 设计。

它可以在一分钟内生成虚拟化妆效果,并让用户使用 AR 化妆编辑器跟踪超过 20 种风格,如光滑、缎面、金属、钻石和天鹅绒效果。

该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面部特征来推荐适合的颜色和款式。

可供试用的产品包括口红、粉底、腮红、眼影、眉笔、眼线笔、睫毛膏以及太阳镜等其他可涂抹或穿戴产品。

此外,MeituGenius 还可以帮助品牌了解用户习惯,从而提高其营销效率,更有效地利用存储数据。

该公司表示,该系统可以支持多个社交网站平台,包括 YouTube、Instagram 和 Facebook 等。

品牌和零售商可以在引导消费者访问官方或第三方网站的过程中加入购买链接。

美图称,这款化妆品推广助手是首款免费的数字化妆品试用解决方案。

促进化妆品销售

美图海外负责人 Eagle Lee 在接受 CosmeticsDesign-Asia ​采访时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图收到了更多关于其服务的咨询。

“智能 AR 彩妆试用是化妆品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因为它在营销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在用户不方便去线下门店的时候。”

他说,这款化妆品促销助手工具最终将通过降低品牌成本来缓解销售和促销压力。

“这是一项永远免费的计划,没有生产成本的顾虑,这意味着品牌可以轻松访问,并在上面推广产品。其次,它可向用户提供产品全套颜色,这提高了效率。第三,用户可以直接将产品分享到其他平台,这将是品牌在疫情之后持续的推广渠道。”

由于大多数人居家隔离,无需使用任何化妆品,因此彩妆产品品类遭受疫情影响尤为严重。

而那些能够外出的人也没了化妆的理由,因为他们面部大部分都被口罩遮住了。

此外,对消费者而言,进行化妆对确定阴影搭配或颜色适合性极为重要。

试用是美容零售商营销非常重要的过程。顾客在实体店购买化妆品时,也想通过试用来看看真实效果。然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消费者开始避免线下购物,转而使用线上服务,而大部分线上服务并不能提供化妆品试用服务。”​Lee 解释道。

美图希望借助这一工具,帮助各大品牌弥合这一缺陷,共同提升彩妆品类的销售。

“美图认为,随着网上虚拟化妆品试用的推出,化妆品的销售将很快复苏。对于顾客而言,能够实时看到产品的上妆效果会直接刺激其购买欲望。” ​Lee 说道。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