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设计:中国本土彩妆品牌利用新颖包装在线上渠道脱颖而出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关注设计:中国本土彩妆品牌利用新颖包装在线上渠道脱颖而出

Related tags China Packaging livestreaming

线上渠道的重点在于推动中国本土化妆品品牌构思超越传统的包装,以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的影响,彩妆品类仍有望在中国市场上保持增长动力。

除了中产阶级数量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之外,近年来,年轻人对化妆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

随着中国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阶段的逐渐结束,预计这些趋势将继续推动化妆需求。

达利 (Toly Group) 执行董事 Samuel Xuereb 告诉 CosmeticsDesign-Asia​,该公司期望化妆品品类在今年表现强劲。

“化妆是增长和行动的所在。尽管今年中国的总体经济形势将更加严峻,但化妆类产品的增长仍有望保持强劲,尤其是与西方成熟市场相比​ 。”

尤其是,消费者对国内化妆品品牌如完美日记 (Perfect Diary)、玛丽黛佳 (Marie Dalgar) 和花西子 (Hua Xi Zi) 的需求似乎正在上升。

“如今,一大批新的国产品牌为中国年轻女性消费者提供了比西方老牌化妆品更令人兴奋、更具创意和更有价值的产品。在消费者决策方面,选择中国品牌变得容易得多。更不用说 Z 世代还没有经历过任何重大的健康和安全丑闻,”​Xuereb 说。

国产彩妆品牌的重要推动力在于中国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的力量。

如果没有互联网和对社交媒体营销的掌握,上述现象就不可能实现。诸如小红书、天猫之类的平台,以及至关重要的中国网红的吸引力,极大地推动了国内品牌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占据主导地位。

留下第一印象

新冠病毒造成的大范围封锁政策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和品牌对电子商务以及社交商务和实时直播等新工具的依赖性。

因此,Xuereb 指出,中国本土化妆品品牌在重压之下必须使其自身和产品脱颖而出,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仅在微信文章中很难区分和展示最新的色调或颜色。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品牌真的打破了桎梏,积极寻找在手机屏幕上看起来绚丽有趣的最新创意。”

这些本土品牌中许多都转向包装设计,以在小小的屏幕上营造出具有影响力的第一印象。

“由于现在有着大量在线业务,因此与众不同这一点十分重要,特别是在包装方面。[需要]新的应用系统、新的开启系统、新的分配系统、新颖的表面装饰以及基本上所有可以帮助品牌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东西。”

Xuereb 说,与西方同行不同,中国品牌的想法往往更为复杂。

“对于在手机屏幕上的好看程度方便,东西方之间的差异是不同的。至少西方品牌一直很保守。通常,唇彩一直都是圆柱形。在中国,您能买到形状复杂的唇膏产品,包括多面形状和钻石外观。中国的品牌非常愿意尝试。”

他补充说,这通常会给包装公司带来一系列挑战。

“您需要能够对他们的需求做出非常迅速的响应。否则,您将完全错过合作机会。在开始采购时,他们说他们想要一个像水晶一样的唇彩瓶。然后我们需要找到解决方案,融入他们的想法。”

总体而言,Xuereb 认为这对于像达利这样的公司来说是“好消息”​ 。

达利被认为是该行业中昂贵的供应商——我们出售附加值和创造力。我们知道他们想要这种创造力和创新,我们已经能够将其出售给几个品牌。”

展望未来,该公司计划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这是中国最大的机会。

尽管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这家总部位于马耳他的公司在亚洲的业务仍同比增长了约 30% 至 40%,这全都归功于其在中国的强劲业务成绩。

“这已成为我们团队的首要任务。并不是说其他市场都很缓慢——美国市场的增长对我们来说成绩不错,但在中国的增长速度比任何其他市场都快。这里的机会非常多​ 。”Xuereb 说道。

去年,该公司制定了计划在上海开设地区办事处以“竞争”其香港办事处的计划,但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干扰,该计划已推迟。

“我们没有像期望中那样迅速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但我们将在中国市场加大投资。”​ Xuereb 说。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