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VS 总裁认为中资公司的大力支持将对非动物试验方法产生“积极影响”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IIVS 总裁认为中资公司的大力支持将对非动物试验方法产生“积极影响”

Related tags China Animal testing Science cruelty free

Institute for In Vitro Sciences Inc (IIVS) 相信,借助国内化妆品公司的支持,有望助其进一步推动在中国实施非动物试验方法的目标。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非营利组织于6 月 22 日宣布获得中国美容科技企业深圳巴斯星科技的注资。这也是组织首次获得中国企业的投资。

IIVS 拒绝透露从该化妆品公司所获的资金数额。

目前,这家非营利组织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for Food and Drug Control,NIFDC)合作开展国际推广计划,旨在转让非动物技术,以推进化妆品的注册和监管工作。组织这次所获得的资金将投入这项计划。

该组织认为,中国企业对组织的投资表明了中国正愈加关注非动物试验方法,也彰显了 IIVS 计划对于帮助推行这些方法的重要性。

IIVS 总裁 Erin Hill 说: “迄今为止,我们推广计划的资金主要来自于跨国公司。对于深圳巴斯星和 Kitty Annie 选择支持我们的计划,以此承诺他们对非动物试验的支持,我们深感高兴。”

深圳巴斯星首席科学家 Zhi Pan 博士则说:“IIVS 在促进非动物试验方面的不懈努力,为中国带来了真正的变革。在未来,我们这样的公司可以无需进行动物试验。这相应了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我们非常荣幸能成为第一家支持IIVS推进使命的中国企业。”

深圳巴斯星科技专注于美容科技,旗下美容仪器品牌 Kitty Annie 以满足 Z 世代消费者的需求为宗旨。

Hill 告诉 CosmeticsDesign-Asia​,她希望看到更多国内公司进一步关注非动物试验方法。

中国动物试验最新动态

IIVS 已与中国负责化妆品监管的最高监管机构携手合作,通过推广和培训计划来转让非动物试验方法。

在这些培训计划的帮助下,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建立了国家级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技术重点实验室。

随着监管机构对这些方法的认可,企业将来无需进行动物试验即可注册化妆品。

准入标准的变革,意味着中国公司将能够向欧盟等禁止对化妆品进行动物试验的市场出口产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6 月 26 日发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Cosmetic Supervision and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CSAR)最终版本,该条例将于 2021 年 1 月 1 日生效。

新法规增加了一些措施,降低了一般化妆品类别下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动物试验相关要求。

截至目前,NIFDC 已采纳三种非动物试验方法,还有其他几种正在审查中。

Hill 表示,IIVS 将继续支持中国引入非动物试验方法的工作。

Hill 说: “我们期待其他支持性法规的出台,详细指导如何在中国的化妆品注册中使用非动物方法。”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