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增长潜力”:资生堂希望借助迅速增长的美容仪器市场来扩大其在华业务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高增长潜力”:资生堂希望借助欣欣向荣的美容仪器市场来扩大其在华业务

Related tags Shiseido China Japan Beauty devices

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中国美容仪器市场的发展仍然如火如荼,而身为日本化妆品巨头的资生堂公司则正着眼于该市场的巨大机遇。

资生堂表示,2017 年至 2020 年期间,中国美容仪器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过 50%。

该公司预计,由于新冠疫情对消费者行为造成持久改变,该市场或将加速发展。

“[美容仪器] 市场一直增长显著,而随着居家时间变多,相应需求势必继续增加。”资生堂公司董事代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sahiko Uotani 表示。

考虑到这一趋势,资生堂预计中国美容仪器市场将占据亚洲市场份额的 70%。

资生堂表示,该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并预计其对雅萌的投资能够带来极高的盈利能力。

资生堂与雅萌成立合资企业

资生堂、安热沙与柯丽柏蒂的制造商于 8 月 6 日宣布,已与总部位于东京的美容仪器公司雅萌签署协议,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

根据资生堂发布的文件,资生堂将持有新公司 65% 的股份,而雅萌将持有剩余的 35%。

雅萌成立于 1978 年,最初在日本制造美容仪器并出售给美容院,而后转向而今作为主营业务的消费类产品。

这家日本公司于 2015 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号称是中国美容仪器市场的顶尖日本品牌。

资生堂希望借助雅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名气而快速进入市场。

资生堂会将其自身的护肤技术与雅萌的美容仪器方面专业知识予以有机整合,并充分利用日本制造产品的品质和安全特性。

“凭借资生堂的护肤技术和雅萌在美容设备方面的专业技术和专长,我们将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联手开发和商业化产品。”Uotani 表示。

Uotani 透露,公司将于 2021 年初举办活动,宣布更多产品相关细节。同时,他预计将自明年起在日本和中国推出产品。

该公司瞄准对抗击衰老感兴趣的消费者,侧重于跨境业务,并以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为核心。

由于其旗下知名品牌的强劲表现,中国是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唯一实现同比增长的地区,增幅甚至超过了疫情前的增长幅度。

然而,该公司仍然坚信,亚洲其他地区对美容仪器的需求也在逐步攀升,并希望将业务扩展至整个亚洲地区和旅游零售领域。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