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涌现之地:拜耳斯多夫看好潜力无限的中国护肤市场,大力发展妮维雅和优色林品牌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机遇涌现之地:拜耳斯多夫看好潜力无限的中国护肤市场,大力发展妮维雅和优色林品牌

Related tags Beiersdorf Nivea China

德国个护巨头拜尔斯道夫正在努力强化其护肤产品组合优势,并在中国竞争激烈的个人护理市场中,挖掘巨大潜力。

拜尔斯道夫旗下品牌包括妮维雅、莱珀妮和优色林。企业认为,尽管新冠病毒导致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但中国的护肤品市场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即使将经济不确定性纳入考量,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的护肤品市场仍将稳步健康增长。中国的国内消费市场如今已更强大、重要,比起十年前,根本不可同日而语。”拜尔斯道夫企业通信副总裁 Inken Hollmann-Peters 说道。

根据其在中国的发展路线图,拜尔斯道夫正不断致力于扩大其在增长领域的影响力,计划强化其护肤品牌妮维雅、美涛和莱珀妮的优势。

去年,拜尔斯道夫剥离了舒蕾护发业务,而专注于妮维雅,重新调整其在中国护肤品市场的发展战略,因为公司认为妮维雅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潜力更大。

“从妮维雅在中国台湾、中国香港还有日本、泰国或马来西亚市场占据强势市场地位来看,我们认为妮维雅在中国大陆的潜力要比我们近几年所挖掘的潜力大得多。”Hollmann-Peters 说道。

企业去年成功透过天猫,把优色林打入中国市场,并希望接下来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在中国发展这个品牌。

“在电子商务平台进一步扩大优色林的护肤及化妆品业务是我们的重点。  我们有完善的新品研发计划,针对不同渠道,提供不同产品,”Hollmann-Peters 说道。

此外,拜尔斯道夫希望加强其在中国的跨境电子商务 (CBEC) 业务,使本地消费者能够“实时”体验德国市场的创新产品。

速度和本地化

今年7 月,拜尔斯道夫宣布其已在上海设立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新研发机构。

新机构位于上海市中心,是对迅速发展的中国护肤品市场的一项重要投资。

“中国如今是规模最大,且发展最快的护肤品市场之一,也因此推动我们付出更多,以及考略更长远的前景,进行战略投资。我们的上海创新中心正是这一战略的完美体现,”Hollmann-Peters 说道。

拜尔斯道夫的上海创新中心是该公司的第二大研发中心,仅次于公司总部所在地德国汉堡的研发机构。

Hollmann-Peters 表示,尽管拜尔斯道夫以其研发能力享誉世界,但还不足以“虏获”中国市场。

她表示:“世界上几乎没有【像中国一样】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

她补充说,中国消费者对护肤的了解非常深入,且要求颇高。

“对于所有国际品牌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借助新研发机构,公司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加快产品上市速度,更快地将产品交到消费者手中。

在新研发机构,公司能够针对中国消费市场,开发更多“以客为主”的新产品。这也是公司过去十年来,在开发妮维雅氨基酸洁面乳等产品时,一贯奉行的策略。

“我们将所有关键部门整合在一起,促使并加快所有专家团队之间进行出色的跨部门协作。顶尖机构应该充满活力,公司上下也该热衷于服务客户。这将会给我们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Hollmann-Peters 说道。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