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环保零售:欧莱雅称可持续发展是旅游零售市场长期增长的‘关键’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主张环保零售:欧莱雅称可持续发展是旅游零售市场长期增长的‘关键’

Related tags L'oréal Sustainability China Travel retail

欧莱雅旅游零售部门强调,为确保亚太地区旅游零售市场实现长期增长,并满足消费者对更“有意义”购物体验的需求,可持续发展乃重中之重。

恰逢中国国内旅游迅速重启并升级的关键时刻,该法国化妆品公司强调了可持续发展这一理念。

“随着疫情的日渐好转,中国国内旅游消费正快速强劲地反弹。”欧莱雅亚太区旅游零售部门总经理 Emmanuel Goulin 表示。

也正因如此,欧莱雅等化妆品公司正加大力度在海棠湾等关键地点推广快闪店。

“解除封锁后,中国消费在加速升温,游客们希望感受到新颖的零售体验;快闪店具浓厚的零售特征,是我们提供出色‘娱乐式’零售服务的重要策略。”Goulin 说道。

他补充说,消费者正愈加看重可持续发展问题。“现今的消费者不仅希望产品和购物体验更高效,同时也更具意义。”

展望未来,公司相信,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旅游零售业未来增长的关键要素。

“我们所有人都希望以现今所学习到的做为创建未来的基础…可持续发展将是国内和国际旅游长期增长的关键。”Goulin 说道。

本月,位于中国三亚免税天堂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 YSL Beauté Pure Shots 系列产品快闪店正式揭幕。

该快闪店占地 30 平方米,使用可持续材料建成,例如经 FSC 认证的木材和再生玻璃。

此外,相关材料可拆分进行循环报废回收,并且固定装置的某些部分也可重新整理和重复使用。 

此外,该快闪店还引入了 YSL Urban Skin Check 等数字计划,为游客提供五分钟快速皮肤诊断,并定制日常皮肤护理建议。

该计划背后依托的 ModiFace AI 专利技术使用基于全球 10,000 幅女性图像的皮肤评分模型。

“疫情危机极大地加速了整个亚太地区旅游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  零售体验和快闪店启动方式有必要重新构想,因为虚拟试衣、点击提货等创新措施仍将是发展趋势。”Goulin 说道。

COVID-19 的影响

尽管新冠疫情 (COVID-19) 爆发初期受到冲击,但该公司对中国旅游零售市场仍充满信心。

“我们对中国旅游零售市场充满信心,因为中国的美容美妆消费有着坚实的基础。”Goulin 说道。

他指出,疫情令旅游零售部门可供利用的一些主要市场趋势加快出现。

“皮肤护理产品是最快复苏的类别,反映了消费者对健康和个人护理相关产品的需求。我们发现明星代言的产品影响更大;我们的爆款或明星产品,例如 YSL 的 Pure Shots 系列夜间焕肤精华液,销售情况依然火爆。”

YSL Beauté 的 Pure Shots 主要针对大都市里生活节奏较快的消费人士,迎合了中国城市居民忙碌的生活方式。

“产品含有突破性技术和稀有成分,帮助女性实现‘快活·新生’。  产品成分采用可持续方式汲取自奥里卡花园,并通过雇用当地妇女来收割植物,用心回馈当地社区。如此一来,除了保证产品的功效,也有目的地赋予了产品更多意义。”

此外,在 COVID-19 疫情期间,卫生等主题的重要性日渐凸显,预计也会影响旅游零售渠道。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