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美容与中国:istyle 和阿里巴巴推出直接出口模式促进品牌扩张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日系美容与中国:istyle 和阿里巴巴推出直接出口模式促进品牌扩张

Related tags China

美容零售和媒体公司istyle Inc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他们将直接向中国出口化妆品,以支持日本品牌在中国的发展。

istyle 是日本美容零售商和线上美容社群@cosme的母公司。@cosme社群也对化妆品进行汇总和评估。

该公司自 2012 年开始在中国运营,并于 2015 年在天猫国际开设了 @cosme 的线上旗舰店。

天猫国际 x @cosme 的中国直接出口项目于 10 月 20 日宣布启动。

与直接面向消费者 (D2C) 的跨境渠道不同,直接出口模式将基于寄售情况,管理库存。

库存将在日本的仓库中进行管理,使得较小的品牌能够更容易、更灵活地管理库存。

istyle Trading Inc. 总裁兼代表董事 Yoshihisa Kaneko 解释说: “在日本的仓库管理库存,再将产品直接发送给中国用户,可让产品装卸更便捷,也可让我们在仓库管理较少量的库存。”

克服市场挑战

Istyle表示,虽然开拓中国的美容和个人护理市场可为公司带来更多商机,但过程中,公司及合作品牌也面对了不少挑战。

例如,要在市场中建立品牌知名度,需要在营销上进行巨额投资,这对许多美容品牌而言是巨大的障碍。

istyle 表示,此项目允许其品牌合作伙伴在投入巨额投资之前,试水其针对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

Kaneko 告诉亚洲 《CosmeticsDesign-Asia》,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将给其公司在中国市场带来巨大优势。

“过去的问题在于,如果不投入大量资金就难以售出新产品和现有产品,而且营销测试无法轻易进行。对于品牌来说,还存在没有资金就无法进入市场的问题。我们相信此项目将解决这两个问题。”

此外,istyle 将为进入市场提供全面支持,例如 90 天的免费仓库使用、代表客户进行出口工作以及直播等营销平台。

这种模式将帮助公司克服 2019 年 1 月生效的中国《电子商务法》的影响,该法律导致社会化团购,也就是代购的减少。

Kaneko 说: “由于该法律直接影响税率和销售规则,因此每一项变更都对 istyle 的业务产生了影响。由于目前的制度规范了个人交易市场,这为进口和 ‘淘宝市场’造成了重大影响。”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还受到了入境需求下降的困扰。公司希望通过此新模式来替代这一需求。

上个月,istyle 宣布将成立一家新的多频道网络 (MCN) 公司 Over The Border,旨在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

Kaneko 称,这些新举措有助于公司更快地适应庞大的中国市场的变化。

“在中国,变化的速度非常快。我们相信,尽快掌握这些变化的范围并预测其影响将为我们公司带来更多机会。”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