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美容在中国:网红周扬青能否通过新品牌提升类别认知?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Code Mint]
[Code Mint]

Related tags China

中国网红周扬青宣称,中国消费者对清洁美容的认知仍落后于欧美,她的使命是利用其新创化妆品牌推动这一概念的普及。

在中国社交网络微博上,周扬青拥有逾一千万粉丝,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红之一。近日,她自创 Code Mint 纨素之肤这一品牌,担任美容首席执行官。

1 月 20 日,该品牌在中国最大电子商务平台天猫上亮相,推出六种产品,价格从 15 至 20 美元不等,预计将很快推广至美国市场。

联合创始人 Lynn Zhu 指出,身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周扬青全身心投入到产品的研发过程之中。

她补充道,周扬青的网红身份对品牌而言无疑是一大优势。

“周扬青是经验丰富的化妆品用户,对产品的流行趋势有着深刻的见解。作为全天候与粉丝互动的网红,周扬青能够与潜在消费者展开讨论,并获取足以影响产品开发的第一手反馈。”

根据周扬青的观察,自 COVID-19 疫情爆发以来,健康持续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关注话题之一,这为清洁美容品牌铺平了道路。

“疫情确实改变了大多数年轻人无忧无虑的心态,迫使他们面对生命的脆弱。大众越来越青睐于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更好的产品。”

周扬青告诉CosmeticsDesign-Asia​,该品牌遵循“少即是多”之法,削减了产品中的 66 种成分。

“我们发现,引导消费者转向更健康的生活颇具重要性和紧迫性,而更健康的生活则意味着吃得更健康,使用更健康的产品,以及做出方方面面的明智决策。有鉴于此,我们创立了这一清洁美容品牌,始终如一的产品设计与我们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并打破了中国彩妆界的种种桎梏。”

与此同时,该品牌希望向消费者传递可持续生活的理念。

“清洁标准不仅可作为个人在选择更健康产品时的实用参考,还能用于判断我们的行为如何影响周围环境。此外,Code Mint 纨素之肤的产品推崇无伤害。我们从化妆品供应链的源头提升认知并采取行动,这点至关重要。”​周扬青说道。

周扬青认为,“清洁美容”这一概念在中国即便无法像西方那般盛行其道,但 Code Mint 纨素之肤亦有望探索消费者对此的敏感度转变。

该公司还通过产品包装来传达其清洁美容的定位。Code Mint 纨素之肤崇尚纯净美学,与中国市场的潮流背道而驰。在中国,部分品牌为了争夺市场而过分夸张。

“采用简约外观打造独特产品,的确需要莫大的勇气,”​周扬青说道,

“品牌创立之初,我们从未想过采取过分夸张的包装,以网红孵化品牌普遍的传统套路来哗众取宠。相反地,我们希望引导消费者更加关注于所使用的产品以及产品的构成之上。”

Code Mint 纨素之肤产品主要由科丝美诗在中国负责制造。科丝美诗是韩国最大的化妆品 OEM 之一,最近积极投身于清洁美容领域。

去年,科丝美诗声称开发侧重于安全性的敏感皮肤系列产品,随后宣布已获得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inistry of Food and Drug Safety,MFDS)的天然化妆品认证,可推出多种清洁婴儿护理产品。

此化妆品制造商也是该品牌的天使投资人之一,为目前仅有 10 名全职员工的该品牌提供支持。

中国到美国再到全亚洲

周扬青认为,她推出自创品牌的当下,中国消费者对尝试新品牌持更加开放的态度,更乐于尝试新生事物,并对更多外向风格感到好奇。

该品牌认为,在眼妆类别中,尤为追求更大胆的色彩和造型,因为疫情改变了消费者的习惯。

“由于佩戴口罩已成为日常必需品,消费者开始更加青睐于更持久、防花妆和防水的哑光唇类产品。至于眼妆,消费者倾向于选择更加夸张的造型和色彩。”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