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表示,法国获得中国动物检测豁免“值得其他国家和地区借鉴”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Images]
[GettyImages]

Related tags China

宝洁公司某高管称,由于法国助力提供政府平台,美容产品制造商在向中国出口通用化妆品时,能够有资格获得豁免。此举为其他国家和地区开辟出一条可供模仿的道路。

本月初,在欧盟国家和地区中,法国率先获得对出口到中国的“普通”化妆品的动物检测豁免。此豁免基于中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一项子法规即将生效的更改条例。

1 月宣布的新措施将自 2021 年 5 月 1 日起生效。届时,制造商只要提供由政府监管部门签发的良好生产规范(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GMP)证书(而非第三方机构或协会签发的证书),并符合产品安全评估文件规定,即可获得豁免。

截至目前,中国要求对所有进口化妆品接受动物检验,但不包括通过跨境电子商务渠道销售的化妆品。相关检测由中国地方卫生控制部门开展,而非品牌。

法国成为首个获得豁免的欧盟国家,因为法国国家药品和保健产品安全局(National Agency for the Safety of Medicines and Health Products,ANSM)通过 Demarches-simplifiees 开发了专用平台,协助法国美容产品制造商获得中国主管机构所要求的政府签发证书和批准。

美容和个人护理巨头宝洁和欧莱雅对此进展表示欢迎

宝洁公司科学传播和动物福利倡导主任 Harald Schlatter 博士称,该公司对中法取得的“最新进展感到很高兴”。

“多年以来,我们一直与动物福利组织和行业展开合作,以期取消动物检测的强制要求。随着法国取得的这一进展,将有更多公司获得动物检测豁免,通过新监管程序来登记出口到中国的产品。我们希望欧盟及周边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也能效仿。”Schlatter 告诉 CosmeticsDesign-Europe。

虽然宝洁公司在中国生产的所有美容和化妆品产品均已无需接受动物检测,但基于法国的这一最新进展,其直接进口的产品亦无需接受动物检测。

“这值得其他国家和地区借鉴,”他说道,

欧莱雅的女发言人也对这一进展表示欢迎:“该新决定对于中国境外生产的产品而言是重要的进步,因为中国主管机构很快将不再要求对此类产品进行动物检测。能与行业和公共机关合作取得这一重大进展,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