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无可限量”:欧莱雅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将目光投向护肤和护发的重大机遇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持续认为中国市场有更多增长潜力,尤其是护肤和护发品类。[L'Oreal Group]
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持续认为中国市场有更多增长潜力,尤其是护肤和护发品类。[L'Oreal Group]

Related tags China L'oréal

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持续认为中国市场有更多增长潜力,尤其是护肤和护发品类。

副首席执行官 Nicolas Hieronimus 在公司 2 月 12 日举行的 2020 财年盈利会议上发表演讲称,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将是欧莱雅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

“我们是中国第一大美容集团,很幸运拥有兰蔻和欧莱雅这两个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而且我们看到中国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增长潜力,”Hieronimus 说道。

Hieronimus 于 2020 年 10 月被任命为现任首席执行官 Jean-Paul Agon 的继任者,并将于 5 月 1 日接任。

欧莱雅2020财政年在中国内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27%,大幅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所有部门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尽管过去几年欧莱雅在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功, Hieronimus 认为,欧莱雅在中国市场上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接下来,中国市场仍然能够实现增长……与美国相比,中国消费者的人均支出仍然很低。所以说,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无可限量。”

此外,欧莱雅的电商运营能力将使其在中国市场如虎添翼,Hieronimus 说道。

“我们在电商方面也非常强大。中国整体的消费市场有 50%是来自线上销售,而我们具有极为强大的电商优势,在天猫上的销售额已经超出了50% 的平均水平,达到 60%。这一点将让我们继续取得优异的业务表现。”

扩展潜力

Hieronimus 强调称,公司尚未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其所有品牌,并且尚未发掘其最新收购的 Stylenanda 和 Takami 的潜力。

“我们已经收购了日本护肤品牌 Takami。我们也觉得 Stylenanda 在中国的潜力非常可观。所以总体而言,在未来几年,中国可能仍将是集团最强劲的增长引擎,或者是最强劲的增长引擎之一。”

集团认为,中国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以及中国人口日益老龄化将继续推动中国市场的增长。

因此,集团认为有机会扩展其活性健康化妆品部,该部门的品牌包括 CeraVe、理肤泉和修丽可等。

“我们的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在中国市场仍然很小。增长非常迅速,但其规模可能还可以增大一倍,”Hieronimus 说道。

他强调,护肤品类仍将是中国市场增长的​第一大推动力”,但随后补充说,其他品类,例如高级护发领域,也有不少机会。

“专业部门的业绩不错。卡诗在中国的销量激增,我们也发现高级护发产品线在中国市场表现十分出色,并且未来可能具有极大的增长潜力。”

他补充道:“消费者期望护发品类的质量越来越好,越来越多地追求高档、增值的产品,这对我们十分有利。所以我们会投资所有这些品类,包括染发剂。”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