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而然”:生于北京,长于英国的双胞胎与大品牌竞争,在中国推出男性美容品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英国男性美容品牌 Shakeup Cosmetics 认为,该品牌在中国市场享有“巨大发展潜力”,尽管市场竞争对手包括香奈儿、Tom Ford 等重量级品牌。[Shakeup Cosmetics]
英国男性美容品牌 Shakeup Cosmetics 认为,该品牌在中国市场享有“巨大发展潜力”,尽管市场竞争对手包括香奈儿、Tom Ford 等重量级品牌。[Shakeup Cosmetics]

Related tags China make-up

英国男性美容品牌 Shakeup Cosmetics 认为,该品牌在中国市场享有“巨大发展潜力”,尽管市场竞争对手包括香奈儿、Tom Ford 等重量级品牌。

Shakeup Cosmetics 由北京出生的双胞胎兄弟 Shane Carnell-Xu 和 Jake Xu 于 2018 年创立。

在 2019 年 9 月,公司推出了首个具有强化肌肤功效的男士化妆产品系列。从那时起,公司已经将业务扩展到亚洲市场,例如菲律宾、中国和新加坡。

Xu 告诉 CosmeticsDesign-Asia​,说到男士美容品类,亚洲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尽管我和我的双胞胎兄弟在英国长大,我们仍然密切关注中国文化。所以我们有幸见证了重新定义亚洲男性美容的过程。这得归功于韩流、华语流行乐和中国男明星,他们化妆但并不觉得尴尬。

“虽然这一品类在全球范围内都在蓬勃发展,但主要还是集中在亚洲地区。创建品牌时,亚洲就是我们锁定专攻的市场。我们一向来都认为,亚洲对我们的产品和品牌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中国市场的潜力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是 Shakeup 在亚洲最大的市场之一,该品牌于 2020 年 7 月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国际开设店面。

开店三个月后,该品牌的 Let’s Face It 滋润亮白素颜遮瑕 BB 霜一举击败了科颜氏、香奈儿和 Tom Ford 等顶级品牌,成为电商平台上最畅销的高档 BB 霜。

随后一个月在双十一购物节的第一个小时中,其天猫国际商店的销售额就达到了 3万5000 英镑(4万9000 美元)。

“这是我们经历的第一个双十一购物节,我们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作为一家初创企业,我们没有钱请李佳琦等网红主播。但我们仍然打破了很多记录,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Xu 说道。

Xu 认为这次“狂野之旅”对于品牌在中国的发展而言才刚刚开始。虽然大部分客户来自中国的一二线城市,但也有一些订单来自低线城市。

“您可能也能料到,我们的人口统计数据显示,我们的消费者是 18 至 35 岁受过良好教育且拥有较高可支配收入和体面工作的人士。有趣的是,我们还发现了低线城市的需求,这些城市的消费者也希望购买高质量的进口产品。”

这些城市的消费者并没有太多的品牌可供选择,所以会使用像天猫这样的电商平台。

“电商打破了地理障碍。我认为电商有着巨大的潜力,而我们还只是在表面摸索,”Xu 说道。

尽管完美日记和花西子等中国本土品牌已在中国市场上取得巨大的成功,但 Xu 认为消费者对西方制造品牌仍然有很大的需求。

“涉及到涂在嘴上和身体上的产品,中国消费者仍然偏向信誉较好的西方品牌。看看双十一购物节上最畅销的五个美容品牌就知道了,仍然是西方品牌,”Xu 说道。

他补充说道,这就是为什么公司要把握好节奏稳步进入中国市场的原因。

“我们知道要真正打入中国市场,必须拥有足够的品牌资产。因此,我们在英国采取了很多措施来稳固与 Harvey Nichols 和 Superdrug 等合作伙伴的关系。我们也让很多著名的化妆师在艺人身上使用我们的产品,例如乔治·阿玛尼时装秀后台模特独家使用我们的产品。所有这些努力都为我们累积了巨大的信誉。”

Xu 认为像 Shakeup 这样扎根于英国和中国的品牌在市场上有一定的优势。

“对于西方品牌来说,要理解中国市场仍是非常艰巨的任务。你需要了解如何与中国合作伙伴合作,还要了解中国市场的发展节奏。  西方和中国的情况是不同的,看看社交渠道就知道了。我们必须从头了解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对我们来说,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我认为,这是我们相较于其他品牌的另一个巨大优势。”

尽管中国市场孕育着无限商机,但 Xu 称,公司的业务仍然专注于全球化远景。除了中国以外,Shakeup 在南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市场也得到了不错的反响。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