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人参”:澳洲品牌瞄准中国海参胶原蛋白护肤产品的巨大商机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Bescher]
[Bescher]

Related tags China

在中国,海参是一道美食佳肴,备受中国人的喜爱。而昆士兰奢华护肤品牌 Bescher 则希望利用海参在中国的知名度来抢占中国皮肤护理市场份额。

海参听起来像是植物,但实际上是一种海洋无脊椎动物,与海星和海胆一样同属棘皮动物门。中国人将海参作为美食享用的历史源远流长,并认为其颇具药用价值。

“海参有一种有趣的自然防御机制,当捕食者靠近时,海参会吐出自己的内脏。这种动物有着称之为可变胶原组织的独特结缔组织,能够实现器官再生。因此,如果将海参切成四块,它可以在数周内长出完整的身体。”创始人 Renee Alyce 解释道。

Bescher 成立于 2019 年 8 月,已开发出三款含 I 型海参胶原蛋白的护肤产品。该公司认为,与牛或鱼胶原蛋白等其他常见胶原蛋白相比,该类胶原蛋白更胜一筹。

“我们为 Bescher 采购的生物医学级海参胶原蛋白在胶原蛋白纯度和功能方面都达到理想标准,并且是目前最类似天然胶原蛋白的产品之一。这种胶原蛋白并非源自哺乳动物,不受牛海绵状脑病和病媒的影响,无细胞毒性,并且具有生物吸收性和生物相容性。”Alyce 说道。

她补充称,海参之所以受到追捧,是因为其中富含增值化合物,具有多种治疗和治愈特性。

“其中包括三萜甙、类胡萝卜素、生物活性肽、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胶原蛋白、明胶、硫酸软骨素和氨基酸。”

近年来,海参的药用价值已通过科学研究得到验证,并显现出治愈伤口等多种特性。

“考虑到海参的医疗和营养特性,未来也可能成为日常美容产品的主要成分。”Alyce 说道。

作为局部护肤产品,海参胶原蛋白有助于延缓可见的衰老迹象,并减少皮肤发红和刺激。

虽然该公司尚未通过科学途径验证其主张,但已经以客户证言的形式收集了一些实例证据。Alyce 告诉我们,该公司的未来目标之一是获得产品功效的临床证明。

中国:“梦想目标”

目前,该品牌专注于即将进入的中国皮肤护理市场,Alyce 将之称之为公司的“梦想目标”。

“我的目标始终是进入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跟中国人聊天,他们能说出海参的许多健康益处。海参对中国人而言,就像是‘海中人参’。”

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最大零售商之一”已经与 Bescher 有过接触,计划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将品牌推向市场。该品牌将在今年年底进入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

此举将促使该公司开发更多产品。今年,该公司将推出五种产品,包括洁面乳、亮肤精华液和眼霜。

海参胶原蛋白护肤补充剂等更多产品尚在开发当中。

今年是该公司成立第二年,其本年度销售目标是超过 100 万美元。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