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影响力”:中国品牌 Maison Dixsept 十七号房子着手扩大品牌规模,以期与国际高档香水公司一争高下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Maison Dixsept]
[Maison Dixsept]

Related tags China

中国的新兴小众香水品牌 Maison Dixsept 十七号房子正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同时也憧憬着最终成为国际认可的品牌。

小众香水品牌 Maison Dixsept 十七号房子由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Catherine Zhou 于 2020 年 12 月推出。

Zhou 告诉 《CosmeticsDesign-Asia》,她之所以着手创立这一品牌,是因为她发现中国高档香水市场有着巨大商机,而这一领域几乎无人涉足。

与此同时,她敏锐地意识到,在当今的时尚市场上,中国消费者,尤其是 Z 世代,不再一味追寻大品牌,转而追捧独立小众品牌,甚至是本土品牌。

她认为这种趋势也展现在了高级香水市场中。

“香水宛若隐形的服饰,是时尚的一部分。除了穿着漂亮的衣裳,还得搭配好闻的香水,才能称之为完整装扮。”

该品牌刚成立一年,但发展迅猛。近期,该品牌已与中国最大时尚分销商之一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该分销商专注于将独立品牌推向年轻的时尚受众。

此外,为摆脱对电商的依赖并进驻实体店,该品牌即将与中国一家大型美容连锁店签署协议,Zhou 将之称为“年轻一代的丝芙兰”,并坚信这一步对于奢侈品牌而言至关重要。

“该连锁店在中国大城市共开设五家旗舰店,我们将展开合作,在其门店开设特别展示柜。”

走向国际

尽管该品牌在中国仍很大的发展空间,但 Zhou 强调,她的最终目标是将 Maison Dixsept 十七号房子打造为享誉全球的品牌。

“Maison Dixsept 十七号房子源自中国,但实际上是一个全球品牌。我们的调香师来自法国,我们的设计师来自纽约,我们与全球香精公司德之馨 (Symrise) 合作。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世界各地,也正因如此,我们的品牌颇具全球影响力。”

该公司相信,其品牌能够为全球市场提供全新而独特的视角,并与国际香水品牌一争高下。

“我之所以喜欢香水,是因为香水是一种国际语言。我们想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并在我们法国调香师 Pierre-Constantin Guéros 的帮助下得以实现。我认为这是不同文化的完美结合,相信人人都能感同身受。​Zhou 说道。

Zhou 补充说,其品牌的目标之一是向外界展示中国的另一面,在她看来,这常常被误解。

“很多外国品牌会使用大面积红色,在 T 恤上设计一只格外突兀的鸟,并坚信那就是中国文化。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我想向世界展示,中国并非总是咄咄逼人,更有优雅和别致。”

Zhou 认为,品牌的首款香水 Shanghai Vibe 香邂上海正是实践了这样的理念。

“Shanghai Vibe 香邂上海展现出上海鲜为人知的一面。试过香水的人跟我说,那就是上海的味道。我们对此深感自豪。”

这款香水的灵感来自上海的秋季。Zhou 解释道:​对我而言,上海最美丽的季节是秋天,四处弥漫着桂花香。许多大品牌都使用桂花,果味浓郁而甜腻。不过,要是体验过秋天的上海,就会清楚上海的味道并没有那么甜腻。”

Maison Dixsept 十七号房子现有三款香水产品,拟于今年发布新产品系列。其中一个新产品系列的灵感源自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

Zhou 指出,尽管品牌渴望将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但由于运输和物流问题,相关业务已陷入停滞,尤其是美国市场。“今年前三个季度,我们会将重点放在中国。不过,我们会继续寻求解决运输问题。”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