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妆“复兴”:随着中国市场的复苏,雅诗兰黛预测彩妆的未来走向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彩妆“复兴”:随着中国市场的复苏,雅诗兰黛预测彩妆的未来走向

Related tags China

据专业美妆品牌雅诗兰黛公司透露,公司已从中国彩妆的快速复苏中获得信息,用于制定其全球彩妆战略。

尽管新冠疫情对彩妆的消费仍然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该公司几乎所有品牌的净销售额都在下降,但仍准备着迎接彩妆的“复兴”。

“展望未来,我们正在准备迎接彩妆的复兴,随着各地重新开放的情势,以及在社交和工作场合需求的驱动下,我们预测全球会逐渐出现复兴的势头,”​雅诗兰黛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兼董事 Fabrizio Freda 说道。

“我们处于有利的战略位置,可以凭借我们的明星产品、强大的创新渠道和分析引擎来获取有用情报,并吸引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消费者,以此在化妆品复苏中实现销售额的增长并占得遥遥领先的美妆份额。”

该公司在各地的净销售额都实现了增长,其中以亚太地区为首,在报告的基础上增长了 35%。

毫无疑问,中国是亚太地区的佼佼者,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实体店、电商和旅游零售都在蓬勃发展。

“中国大陆表现突出,销售额连续实现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其中护肤品和香水表现优于上一季度;彩妆则又恢复到两位数增长,”​Freda 说道。

他指出,着重观察中国化妆品的复苏现状至关重要。

“中国对新冠疫情的防控领先于其他地区,因此人们更加放心地回到实体店中购物……显而易见,这种恢复是鼓舞人心的,因为西方国家的实体店销售额也回到了新常态。”

从彩妆在中国的复兴历程中,该公司注意到彩妆的恢复有助于推动实体店的恢复。

“彩妆的恢复……对实体店和全渠道购物的恢复特别有利,因为消费者喜欢接触产品并且享受结伴购物的体验。因此,随着中国市场逐渐复苏,这些驱动因素的效应变得越来越强大,”​Freda 说道。

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的彩妆销售量也在回升,据 Freda 称那里的生活正在“逐渐”​回归正常。

“除了中国……同时在澳大利亚和以色列还有其他地方,我们也看到了复苏的迹象,顺便说一句,这些迹象完全吻合。”

良好的平衡

在类别方面,再度开始化妆的消费者会选购基础产品,充实自己的“核心”​常规化妆品。

“首先,消费者选择核心彩妆是因为原有的产品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过了,有些可能已经不再鲜亮,所以很多人需要回购粉底、唇膏、睫毛膏等,”​Freda 说道。

另一方面,他补充称消费者对“新颖产品有极大的兴趣”。

“从情感的角度来看,人们并不想回到过去,而是想要新的常态。实际上他们想忘记这艰难的一年,尽快恢复,迎接新的未来。因此,他们会求新、猎奇。”

因此,该公司准备在“核心”产品和新颖产品之间取得平衡。

“我们准备重新推出核心产品,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核心习惯和核心产品进行选购,同时也会结合推出优质的新产品,进行创新……推广新的化妆方式、新妆容,最重要的是符合彩妆恢复后,针对使用场合不同要求的妆容。”

Freda 表示,化妆也将受到“使用场合”​的驱动,例如重返社交场合或工作场所。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