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舒丹第 4 季度经营业绩:销售额猛增 60%,中国成为欧舒丹最大的市场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欧舒丹第 4 季度经营业绩:销售额猛增 60%,中国成为欧舒丹最大的市场

Related tags China

第四季度 60% 的惊人增长率促使中国成为欧舒丹国际在 2021 财年最大的市场。

欧舒丹国际是六个品牌的控股公司,包括 L'OCCITANE en Provence、Melvita、Erborian、L'OCCITANE au Brésil、LimeLife by Alcone 和 ELEMIS。

中国香港上市的分公司报告称,截至 3 月 31 日,该分公司 2021 财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 12.5%。

呈现这样的喜人态势,是由所有主要品牌的增长驱动,例如 L'OCCITANE en Provence、ELEMIS 和 Limelife 的销售额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按固定汇率计算分别增长了 10.2%、24% 和 29.2%。

中国的贡献最大

据该分公司称,总销售额一半以上的增长归功于中国,这是由于中国市场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已实现反弹。

中国在第四季度录得 60.0% 的增长,一跃成为该集团 2021 财年份额最大的市场。

俄罗斯、台湾、巴西、美国和英国等市场在第四季度也录得良好的增长率,按固定汇率计算分别增长了 23.6%、17.4%、9.4%、9.0% 和 5.1%。

中国香港和法国分别录得 4% 和 3.6% 的亏损,而日本(该公司历来最强劲的市场之一)则增长了 2.4%。

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增幅最大,达 36%。中国台湾录得 15.5% 的增长,俄罗斯则录得 6.1% 的增长。

其余市场则出现下跌,跌幅从日本的 4.4% 到香港的 20% 不等。

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门店数量有所减少,并且欧洲一些国家/地区恢复了封锁措施,但欧舒丹的实体零售渠道在第四季度仍继续得到改善。

由于封锁措施,该集团在第四季度临时关闭了约 15% 的门店,使得零售额出现了 1.1% 的小幅下降。

在 2021 财年,欧舒丹总共关闭了 85 家业绩不佳的门店。

线上绩效耀眼

另一方面,公司的线上渠道绩效依然耀眼,截至 2021 财年 12 个月末,销售额增长量达到惊人的 69.2%,占总净销售额的 37.4%。

在 2020 财年,线上渠道占总净销售额的 21.7%。

“世界已处在疫情后期,对于为了适应此阶段所取得的进展,我们深感自豪,例如我们扩大了线上销售,如今线上销售额占比已超过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欧舒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Reinold Geiger 表示。

总体而言,该公司公布的全年净销售额为 15.5 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则稍降 1.7%。

欧舒丹表示,这是“在全球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背景下实属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