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的成功:日本 iStyle Inc. 将抖音视为中国电商领域的“下一个主战场”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短视频的成功:日本 iStyle Inc. 将抖音视为中国电商领域的“下一个主战场”

Related tags China

iStyle Inc. 的电商直播 Over The Border 公司正在将其资源引入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抖音,希望在中国发展“核心业务”。

Over The Border 是一家主营电商直播的多渠道网络 (MCN) 公司,隶属日本美容零售和媒体公司 iStyle Inc.。

@cosme 是日本美容零售商和流行的线上美容社区,主要对化妆品进行汇集和评价,而 iStyle 是其母公司。

该公司自 2012 年起在中国运营,并于 2015 年在天猫国际上开设了 @cosme 的线上旗舰店。

2020 年 9 月,Over the Border 成立,帮助该公司弥补因中国游客数量减少而导致的 @cosme 入境销售损失。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将此合资企业用作研究中国市场发展趋势的平台。

“在中国,电商直播已成为公司活动的自然组成部分。就像线下商店在规定的时间开放一样,我认为线上企业通过电商直播做到这一点也是十分必要的,”​Over The Border 代表董事 Osuke Kurashima 说道。

自推出以来,该公司一直在阿里巴巴的淘宝平台上进行运营。据该公司称,其每周与大约 10 位中国主播 (KOL) 进行五次电商直播。

结果,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向其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在抖音上开设一家官方商店。抖音就是中文版 TikTok,一个短视频社交网络平台,日活跃用户高达 6 亿。

Over the Border 与日本美容品牌 Opera 合作,在抖音上进行了一场电商直播,仅在 10 位主播的协助下,销售量就超过了 6,000。

据该公司称,最具影响力的带货主播的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超过 500%。

Kurashima 告诉 CosmeticsDesign-Asia​,公司对与抖音合作的电商业务寄予厚望。

“随着时代变迁,我们预测抖音会成为中国电商领域的下一个主战场,美容品牌也不例外,因此我们认为此时正是参与其中的大好时机。”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使其抖音商店至少累积一百万粉丝。截至目前,@cosme 的微博、微信和小红书帐号已拥有超过 300 万粉丝。

尽管受新冠疫情不断持续的影响,中国游客的入境人数急剧下降,但该公司有信心创造新的机会让中国消费者接触到日本化妆品品牌。

例如,该公司已经上线了关于原宿 @cosme 旗舰店的内容,该店拥有来源于 600 个品牌的 25,000 多种产品。

在努力加强与中国主播合作的同时,该公司还会让其在东京的 @cosme 员工通过直播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具有特色的日本服务。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