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本味:中国男士香水销售量的增长超过了彩妆和护肤品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成功本味:中国男士香水销售量的增长超过了彩妆和护肤品

Related tags China

一家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显示,男士香水类别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无论是年度增长还是季度增长都超过彩妆和护肤品类别。

据市场调研公司 NPD 集团的数据显示,在 2020 年,高端美容市场仅电商销售额就达到 108 亿美元。

其中部分原因是受中国三大电商节驱动:3 月的妇女节、6 月的 618 购物节和 11 月的双 11 购物节。

同时表明,男士高端美容的增长率超过了女士细分市场,增长 75%,而相比之下女士市场仅增长了 35%。

在男士类别中,护肤品和香水产品推动销售额增长,其中护肤品录得了 65% 的增长率。

然而,香水类别才是最大的赢家,年度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 90%。

NPD 的数据显示,这一势头在 2021 年将会持续下去。在今年第一季度,男士香水增长了 117%,占总销售额增长的 61%。

该季度主导市场的顶级男士香水品牌为香奈儿、宝格丽和 Tom Ford。

相比之下,男士护肤品销售额仍然占据整个男士美容市场的主要部分,增长 46%。

就销售额而言,本季度中国顶级男士美容品牌包括碧欧泉、香奈儿和宝格丽。

值得关注的类别

NPD 集团中国电子商务高级经理严超表示,这些数据表明,男士香水市场是未来几年中值得关注的市场。

“随着香水品牌投放了更多有效的营销和广告,越来越多的男性消费者开始使用香水。香水也被视为情人节等特殊节日中有品位的礼物。另外,社交媒体上也有越来越多男士美容网红在推广香水,这也促进了香水的增长,”​严超解释道。

大部分人都是线上购物。NPD 在 2021 年 4 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研究》中指出,天猫和京东是男性消费者在购买美容产品时的首选电商平台。

严超很清楚这点,并强调品牌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拥有强大的影响力至关重要,而体育类应用程序和在线游戏应用程序则是吸引男性消费者最有效的方法。

严超提到 Beiersdorf 公司与腾讯及其热门手游王者荣耀合作,在男性消费者中推广妮维雅男士系列产品。

根据 NPD 的数据,在 2020 年第三季度,抖音上的男士美容内容总量增加了 82%。

在同一时期,有关男士香水的内容增加了 104%。相比之下,护肤和彩妆内容也分别增加了 58% 和 80%。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