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美妆品牌:拜尔斯道夫认为中国独立品牌在全球市场“潜力更大”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NX]
[NX]

Related tags China

德国个人护理跨国公司拜尔斯道夫认为中国国产美容品牌具有全球出口潜力,因此全力发展创业加速器项目 NIVEA Accelerator,助力创新美容科技初创企业发展。

中国美妆品牌曾经是高价外国品牌的平替品,但新一代中国美妆品牌正在迅速转变这种观念 。

“近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本土美妆行业前所未有的增长和爆发,”拜尔斯道夫东北亚董事总经理薛薇说道。

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中国品牌发展报告》,本土品牌目前占据了 72% 的市场份额,拜尔斯道夫预料到了该崛起势头。

“我们普遍认为,该行业将不断出现引领市场的新兴企业,更多新品牌将经受消费者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考验,”薛薇说道。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态度发生了显著变化,现在似乎更加偏好国产品牌。

事实证明,本土品牌比国外同行更能赢得中国消费者的芳心。

“中国本土美妆品牌擅长有效把握热点、捕捉社交媒体流量来打造年轻、创新的形象。它们能够通过创意包装设计、电商运营以及社交平台上的 KOL 和 KOC 更好地了解和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薛薇说道。

此外,她预计国内品牌崛起的因素还包括年轻消费者群体的扩大、数字媒体的快速发展,以及该行业获得的大量投资。

这些品牌的潜力不仅限于本国市场。逸仙电商旗下的中国美妆品牌 — 完美日记的全球扩张证明了这一点,该品牌去年在美国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中筹集了 6.17 亿美元。

初创企业指南

6 月 17 日,拜尔斯道夫宣布,继 NIVEA Accelerator (NX) 项目在韩国首尔取得成功后,它计划将该项目扩展到中国上海。

NX 项目是拜尔斯道夫的全球美容创业加速器项目,于 2019 年首次在韩国推出,并取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

“过去两年,我们与行业内十家初期到中期的初创企业合作,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加速发展方案,包括品牌共建、营销合作、皮肤数据分析……最终帮助首批初创公司成功实现了 130% 的年销售额增长率,”薛薇说道。

NX 中国首批五家初创企业包括独立美妆品牌 Lake Lab、BASIC Lab 肌肤之本、Turflan 塔芙兰和 MOJA。

“NX 中国将携手中国市场中的前沿美妆品牌,为消费者带来不同的体验,并在中国美妆行业酝酿新的市场趋势,”薛薇说道。

这些初创企业将能够利用这家跨国公司丰富的专业知识,并从拜尔斯道夫在上海新开设的创新中心(该公司的全球第二大研究中心)中获益。

此外,拜尔斯道夫与中国最大的 B2C 平台,即阿里巴巴天猫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孵化中国初创企业。

薛薇表示,虽然第一批初创企业均来自中国,但来自世界各地的独立品牌也可申请加入NX 项目。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