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策略:中国品牌凭借出乎意料的合作阵容、本土自豪感和街头服饰风格取得成功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Yumee / Jason Wu]
[Yumee / Jason Wu]

Related tags China

想要在中国年轻消费者中掀起热潮的美妆品牌应该考虑非同寻常的合作阵容、提倡民族自豪感以及融入当下广受欢迎的街头服饰风格,才有望获得大众关注。

中国的 Z 世代和千禧一代对新颖产品的需求,促进了品牌之间的创新合作。

另一方面,品牌透过彼此间的合作​取得了广泛的关注,同时提高了消费者的参与度。

“品牌联手合作仍是取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绝佳做法。越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合作阵容,就越是能够引起热议,”市场研究公司 Beautystreams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Lan Vu 说道。

Vu 举例说,汽车厂商沃尔沃近期与安全套品牌杜蕾斯的合作就是一个例子。

这两个品牌合作制作了一部未来主义科幻短片,探寻快速发展的科技最终会否导致人类与现实脱节。

这部影片所传达的信息,即尖端技术间的真实联系,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共鸣,在微博上吸引了 1.3 亿次阅读量,相关话题也登上平台热搜。

在美妆领域,人气彩妆品牌玛丽黛佳携手全球最大的艺术博物馆卢浮宫,打造了系列产品。

此玛丽黛佳艺术灵感系列产品专为天猫超级品牌日而创作,包括“翅膀”口红,灵感源自卢浮宫最具标志性作品之一 — “萨莫色雷斯的胜利女神”。

本土自豪感和街头服饰风格

许多成功的合作项目都融合了中国的本土传统,以引发广泛的民族自豪感。

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摆脱了前几代人的固守思想,表现出对中国制造产品的偏好。

因此,国际品牌可能会发现与本土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是与中国市场建立联系的有效途径。

“近期中国彩妆品牌 Yumee 瑜幂和亚裔美国时装设计师 Jason Wu 的合作完美地体现了这种自豪感。Yumee 瑜幂自豪地宣传自己在中国创立的美容品牌,在首次合作中选择了与品牌有着共同渊源的设计师,”Beautystreams 高级市场分析师 Qiuwan Song 说道。

Vu 表示,由于品牌专攻千禧一代和 Z 世代消费市场,与街头服饰品牌的合作模式将会持续升温。

她引用了韩国美妆奢侈品牌爱茉莉太平洋为例子,该品牌最近也跟上了这股潮流,联名意大利品牌 OffWhite 在中国、韩国和日本推出了特别版礼盒。

如今中国消费者常常希望从品牌合作中获取乐趣,而品牌也乐见其成,因此市场上可能会出现更多这样的联名合作。

然而,在大量的合作项目以及越来越多大品牌之间的“超级联名合作”中,品牌主动权被淹没的风险渐现。

“在如今的“超级联名合作”时代,简单的一对一品牌合作可能难以脱颖而出,”Vu 说道。

为了应对此问题,品牌可以参照中国时尚品牌太平鸟的举措,它与六个国内独立品牌合作开展了 SuperChina 活动。

“每个品牌的设计师都采用了他们的标志性元素来打造出面向 Z 世代消费者的胶囊系列。SuperChina 活动还邀请了背景各异的创意专业人士,以其独特的个人风格诠释了这一主题,”她解释道。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