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水特性:奇华顿表示,要满足达到“高峰”的本土化香水需求,与天猫的合作至关重要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Related tags China

奇华顿表示,要了解如何打造本土化香水,对中国文化进行香水的全新诠释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关键在于与天猫等合作伙伴共同创新和展开合作。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人对香水的偏好已经从迪奥和香奈儿等顶级国际知名品牌转向 Byredo 和 Diptyque 等小众香水品牌。

尽管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中,此类品牌受到了狂热的追捧,但奇华顿认为,本地消费者现在想要的并不仅仅是备受推崇的香水品牌。

“符合中国人品味的本土化优质香水的需求达到了高峰。我们发现,消费者对【香水】中国化诠释的需求愈发强烈,作为一家香精公司,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本地消费者的心理,”奇华顿香氛与美容部中国及韩国总裁李亚玲说道。

这家瑞士香精香料公司最近宣布已经与阿里巴巴的天猫达成协议,推出 T-Lab 资源创新实验室,希望抓住中国香水创新的数字化机遇。

奇华顿能够通过此次合作访问天猫的消费者数据,从而紧跟潮流,设法打造出与时俱进的消费者关注的产品。

回归经典

在首次合作中,奇华顿与天猫推出了以中国经典故事《西游记》为灵感的香水系列。

该系列产品包括两款淡香水、一款香薰精油,以及护手霜和身体润肤露,研发经由九个步骤,从分析消费者行为数据开始,到最终采纳消费者自身的意见。

李亚玲说:“我们从与消费者的对话中得到了一些启发,其中一点就是将新中国女性榜样诠释为一种温柔的力量。”

她解释,这个概念的灵感来源于西游记小说中的一个角色 — 女儿国国王,与荷马史诗中的角色特洛伊战争中的海伦类似。

李亚玲强调称,要了解当今中国消费者对香水的需求,从《西游记》中汲取灵感至关重要。

“他们并不仅仅是想遵循西方的价值观和理想;他们想定义自己的中国身份。在这种情况下,年轻的中国消费者热衷于进行文化考古,钻研这部中国经典小说,重新诠释佛经、性倾向的隐含意义,并用这个故事来定义自己的个人身份。”

快速合作的关键

李亚玲补充说道,考虑到瞬息万变的消费趋势,企业互相合作将变得更加重要。

“尤其是在中国的电商环境下,市场要求加速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我们希望通过天猫创新中心将所有人聚集到一起。这是一种很好的创新工作方式,可以将研发过程从传统的大约 40 周缩短到四周。”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