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操胜券”:欧莱雅首席执行官表示,完美日记等中国美容品牌不会对欧莱雅造成“巨大威胁”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稳操胜券”:欧莱雅首席执行官表示,完美日记等中国美容品牌不会对欧莱雅造成“巨大威胁”

Related tags China

法国化妆品公司欧莱雅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市场竞争日益增加,他不会把完美日记等中国美容品牌的崛起视为威胁。

中国美容品牌也被称为 C-beauty,曾经是外国品牌的平价替代,但新一代中国美容品牌已经崛起,足以挑战跨国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不过,对于新兴品牌引发的热度,美容巨头欧莱雅似乎并未受到困扰。

“今年上半年,我们观察了天猫美妆排名前 200 的品牌……中国品牌的权重占比在六个月内下跌 3%,份额为 14%。由此可见,他们似乎并没有侵吞掉很多市场份额,”首席执行官叶鸿慕在 7 月 30 日的财报会议上表示。

“他们和其他亚洲品牌(如韩国品牌)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发现,西方品牌(本集团品牌)在天猫的权重占比一直高于 28%,比中国本土品牌的整体表现还多出一倍。”

叶鸿慕承认,中国美容品牌正在促使欧莱雅提升其竞争力。例如,他提到,集团近期宣布由韩流乐队 Itzy 担任旗下美妆品牌美宝莲纽约的最新全球代言人。

他表示:“[中国美容品牌] 是真正的竞争对手,这是好事,能够促使我们提高创造力……但我们并不认为它会对我们产生巨大威胁。”

他还说道,虽然 2016 年成立的中国美容品牌完美日记因其惊人的增长速度而登上头条新闻,但欧莱雅依然处于领先地位。

他表示:“我经常听人提起完美日记,不过后来在著名的线上购物节 6.18 当天,他们只实现了个位数增长,输给了我们的韩国彩妆品牌 3CE。”

他总结道:“在中国市场竞争并不容易,但我们稳操胜券。”

全面增长

欧莱雅在中国市场实现了 34.2% 的增长,仍是 2021 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引擎,欧莱雅中国所有事业部和所有品类的市场份额均有所增加。

“中国的王牌品类是护肤品,而且还在继续增长,这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因为在中国,我们这一品类的占比遥遥领先。彩妆领域正在迅速回暖,圣罗兰或阿玛尼彩妆等一些高端品牌正是如此,”叶鸿慕先生表示。

该公司还发现中国市场的护发品类也在强势增长。

“总体而言,欧莱雅中国洗护发品类的总体业绩,包括染发剂在内的所有洗护发品类,在上半年均实现了 50% 以上的增长,表现相当好。”

展望未来,欧莱雅还将密切关注中国的香水市场,因其认为该市场潜力巨大。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