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业务扩张:SENSAI 以电商战略引领发展,加速提升品牌知名度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SENSAI]
[SENSAI]

Related tags China

为落实电商主导战略,奢侈护肤品牌 SENSAI 开设天猫旗舰店,借此加速提升品牌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SENSAI 是日本个人护理产品巨头花王株式会社旗下的高端美容品牌。该品牌被誉为花王最知名的品牌之一,于 1983 年面向欧洲市场推出。

由于花王致力于加强其在全球市场的地位,SENSAI 2019 年才首次亮相亚洲市场。

该品牌首先在日本推出,之后于 2019 年 9 月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 4 月,花王于中国免税购物圣地海南岛推出 SENSAI,利用岛上蓬勃发展的旅游零售贸易来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由于中国的奢侈美容市场利润丰厚,该公司已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开设旗舰店,以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与天猫国际不同,天猫要求商家拥有中国本地实体,并向当地政府部门注册其产品。

在主流电商平台上开设旗舰店,成为该公司进军中国奢侈美容市场计划的重要一步。

“天猫旗舰店开业是 SENSAI 品牌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将全面加强中国国内的电商、免税和入境销售策略,以应对快速增长的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SENSAI 负责人 Soichi Yamaguchi 说道。

除了天猫旗舰店,消费者也可通过品牌的中国官方电商网站购买 SENSAI 的产品。

Yamaguchi 表示,SENSAI 将以数字化转型 (DX) 商业模式为基础,利用电商渠道引领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花王凭借旗下其他美妆品牌(包括芙丽芳丝和珂润),在中国的电商销售业务中取得了不俗成绩。

此前,SENSAI 主要通过哈罗德百货等高端实体零售店销售。后来 COVID-19 疫情爆发,该品牌借机不断加强其电商渠道。

4 月,SENSAI 宣布开设官方店,集中服务于欧洲市场,包括英国、德国、法国、瑞士和意大利。

快闪店取代实体店

虽然电商渠道销售强劲,该品牌却认识到,对于高端美容品牌而言,实体零售店可以提供个性化美容咨询服务,可谓必不可少。

此类服务对于与消费者建立个人关系和培养忠实的品牌拥泵至关重要。

该公司已计划从明年开始在中国开设实体店。

同时,该公司还计划开设快闪店,现场即时向新客户介绍 SENSAI 品牌及其产品。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