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中国“共同富裕”战略将利好美容行业——欧莱雅首席执行官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L'Oréal]
[L'Oréal]

Related tags China

法国美妆公司欧莱雅认为,中国旨在缩小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政策终将利好美容行业。

在欧莱雅第三季度销售会议上,首席执行官 Nicolas Hieronimus 表示,基于中产阶级快速增长等关键因素,他对中国美容市场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预测中产阶级和上层中产阶级人数将十分惊人……目前中产阶级人口大约有 8.6 亿,到 2030 年还会再增加 3 亿——增长三分之一,令人惊异。”

他将中国的“共同富裕”战略及其缩小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的目标解读为美容行业的积极信号。

“中国的措施毋庸置疑……我认为中国当局希望分配财富以扩大中产阶级规模,我们应从中受益。”

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经历了一个动荡的夏季,新冠病例卷土重来,导致 40 多个城市封城、商店关闭和旅行受限。

限制旅行影响了海南岛旅游,进而影响了旅游零售渠道。

“[海南] 第三季度的客流量不佳。客流量低导致酒店入住率下降。海南的这个夏天并不明媚。随之而来的是黄金周……购物者数量翻番。由此可见,在亚洲旅游零售业这一部分,消费者对旅游和美容购物的需求保持不变。”​Hieronimus 说道。

然而,此次减速并没有阻止这家美容巨头在中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第三季度销售额相比 2019 年增长了 42.8%。

该公司的所有品类都实现了增长,尤其是护发和护肤产品。部分彩妆品类也恢复到位。

护肤品仍然是欧莱雅在中国最大的品类,尤其是奢侈品类,兰蔻和 HR 赫莲娜等品牌在中国整体销售良好。

共同富裕

上个季度,欧莱雅并不是唯一一家在中国取得惊人增长的化妆品公司。

Pola Orbis 报告称,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中国总销售额仍然增长了 56%,线下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100%。

该公司认同 Hieronimus 对中国财富分配政策的看法,同时向其股东保证密切关注中国市场。

“我们目前并未看到财富重新分配等措施对化妆品产生的作用,但我们会认真监测对整体消费的影响。当然,我们并不为中国市场未来的潜力感到悲观。从中长期来看,它仍然是一个前景光明的市场。”

对于雅诗兰黛而言,护肤品和香水在中国的净销售额增长了两位数。几乎每个渠道的销售额都增长了两位数。

美国美容公司 Coty 报告称,尽管喜忧参半,但其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将近 50%。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