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翻番:科蒂力求在未来三年内将销售额增加一倍以上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Coty / Covergirl]
[Coty / Covergirl]

Related tags China

美国美妆巨头科蒂 (Coty) 目标是利用高端美妆和电商机会,将其在中国的销售额增加一倍以上。

与其竞争对手相比,这家封面女郎和蜜丝佛陀品牌的背后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长,2016 年才成立了子公司。当下中国市场仅占科蒂总营收的百分之 四。

“虽然科蒂在 1904 年就已经成立,但您得知道,我们在中国才刚刚起步。”科蒂中国总经理 Guilhem Souche 说道。

上一财年,中国区总销售额增长了 31%,而在 2022 财年第一季度,中国区销售额增长了近 50%。

该公司在高端美妆市场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自 2021 年年初以来便获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

科蒂一直是市场上的佼佼者,其零售额增长了 206%(占其在中国销售额的 85%),而整体市场高端品类的零售额仅增长了 26%。

这主要归功于该公司在高端化妆品和香水香氛方面取得的成功。

“尽管我们只在 2018 年推出了巴宝莉彩妆,在 2019 年推出了古驰彩妆,但它们现在都跻身彩妆品牌前 25 名之列。在高端香水香氛方面,科蒂有三个品牌位列前 15 名:古驰、巴宝莉和蒂芙尼,”Souche 说道。

成功本味

在高端产品方面,科蒂瞄准了香水香氛领域的巨大潜力,相信凭借其一系列知名香水香氛品牌(从古驰到蔻依等),在获得市场份额方面处于有利位置。

“中国市场由护肤品主导,目前占市场总销售额的 68%,并且过去两年的 CGAR(年复合增长率)为 25% 以上。然而,现在香水香氛是增长最快的品类,年复合增长率达 30% 以上。”Souche 说道,

“据估计,目前中国 14 亿人口中有 2.5% 的人会使用香水香氛。这是一个关键的增长机遇,像 Calvin Klein、Marc Jacobs、Hugo Boss、Lacoste 等品牌也在着重吸引 Z 世代客户。”

同时,科蒂也希望巩固其在彩妆和护肤领域的地位。

该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在护肤领域发力,在海南推出 Lancaster 之后,计划将 Orveda 引入中国市场。

“Lancaster 在海南的重新定位才刚刚开始……我们也很期待将 Orveda 添加到产品组合中,预计此品牌在中国活跃的高奢领域中将拥有无限潜力。我们正强化能力,研究品牌定位工作,力争在 2023 财年扩张中国市场的护肤品业务。”

自从在中国成立子公司以来,科蒂一直努力从经销模式转变为线上线下的自营零售门店。

他表示,公司将继续与得力的合作伙伴一起扩张其经销平台,特别是高端品类。

“与上一年相比,2021 财年第一季度的高端品类电商销售额增长了 246%。我们的高端品类电商渗透率从 10% 上升到了 25%。在[双 11]期间,科蒂旗舰店去年的电商销售额翻番,而高端品类的销售额则上涨三倍。”

该公司预计,三年内电商销售额将占到总销售额的一半。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