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2021 年中国蓬勃发展的美容行业文章阅读量前五名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Related tags China

在 2021 年总结中,我们将介绍中国彩妆大事件、最热门的趋势、最高法规的发展等等。

1 – 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无可限量:欧莱雅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将目光投向护肤和护发的重大机遇

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仍然认为中国市场有更多增长潜力​,尤其是护肤和护发品类。

副首席执行官 Nicolas Hieronimus 在公司 2 月 12 日举行的 2020 财年盈利会议上发表演讲称,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将是欧莱雅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

“我们是中国第一大美容集团,有幸拥有兰蔻和欧莱雅这两个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而且我们看到中国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增长潜力。”Hieronimus 说道。

Hieronimus 于 2020 年 10 月被任命为现任首席执行官 Jean-Paul Agon 的继任者,并将于 5 月 1 日接任。

2 – 免税天堂:如果新冠疫情后国际旅行恢复,海南的美容行业是否还能实现长期增长?

随着新冠疫情之后国内旅游的蓬勃发展,中国海南岛迎来众多旅客,岛上的奢侈美容品牌也因此出现惊人的增长态势。但是,如果国际旅行恢复了,海南的显著增长能否持续下去​?

作为热门的度假胜地,海南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早早恢复正常旅游的目的地之一。去年 7 月,政府将免税额从 30,000 元人民币提高到 100,000 元人民币(合 15,000 美元),此举进一步扩大了旅游兴旺。

海南很快成为奢侈品牌争先入驻之地,其中一些品牌将缓解旅游零售业务受到的打击作为首要任务。

据麦肯锡公司的数据显示,2020 年,美容产品约占海南免税总销售额的一半。

3 – 护肤产品强劲增长:中国媒体对“娘炮偶像”的攻击不大可能对增长强劲的男性护肤品类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媒体近期对“娘炮”、不符合刻板影响的男性做出大肆报道​,但随着男性更加意识到护肤的重要性,这类报道不太可能会对男性美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9 月 2 日​,中国当局发布了广播、电视和互联网平台的新指导方针,要求广播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做到“节目演员和嘉宾选用上要严格把关,坚持把政治素养、道德品行、艺术水准、社会评价作为选用标准”。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NRTA)进而发起娱乐圈“清朗”运动,抵制阴柔男性 – 而“娘炮偶像”正是当局所针对的对象之一。

4 – B 站美妆崛起:未开发渠道正逐渐成为中国品牌营销重要平台的原因

中国视频分享平台哔哩哔哩(B 站)的美妆视频稳步发展,正逐渐成为美容品牌面向 Z 世代消费者的主要营销渠道​。

B 站中国是一家长篇视频分享平台,正迅速成为品牌触及 Z 世代重要客群的重要渠道。

B 站于 2009 年推出,最初作为动画、漫画和游戏 (AGC) 平台而广受欢迎。

“早期平台的用户重点是制作产出,而不是拍摄个人。因此,当时平台上有很多同人文在线社区。”科廷大学互联网研究副教授兼首席研究员 Crystal Abidin 博士解释。

5 –“毋庸置疑”:中国“共同富裕”战略将利好美容行业 — 欧莱雅首席执行官

法国美妆公司欧莱雅认为,中国旨在缩小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政策终将利好美容行业​。

在欧莱雅第三季度销售会议上,首席执行官 Nicolas Hieronimus 表示,基于中产阶级快速增长等关键因素,他对中国美容市场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预测中产阶级和上层中产阶级人数将十分惊人……目前中产阶级人口大约有 8.6 亿,到 2030 年还会再增加 3 亿 — 增长三分之一,令人惊异。”

他将中国的“共同富裕”战略及其缩小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的目标,解读为美容行业的积极信号。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