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欧莱雅、科蒂、雅诗兰黛等公司的最新发展状况。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Related tags China

我们汇总了中国蓬勃发展的美容市场的最新发展状况,包括来自欧莱雅、科蒂、雅诗兰黛等公司的见解。

1 – Rituals 针对中国旅游零售市场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

Rituals 针对中国旅游零售市场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它认为这将是其在亚太地区开展业务的关键。

该品牌在中国旅游零售市场中心海南推出了三个新的店中店,正好赶上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

全球旅游零售总监 Melvin Broekaart 对此胸有成竹:即使国际旅游复苏,海南仍将是主要市场。

他透露,公司计划于今年年中在中国开设一个新仓库,并在上海开设办事处。

2 – 欧莱雅表示中国市场对奢侈品香水“爆发”兴趣,进而推动其增长

欧莱雅集团认为奢侈品香水之所以得以繁荣发展,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其兴趣在不断加深,并预计在未来几年将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在公司 2021 年度业绩会议上,欧莱雅奢侈品部门总裁 Cyril Chapuy 强调称,在过去一年中,公司的奢侈品香水取得了非凡成就。

Chapuy 强调称,香水品类在中国急速崛起,即该品类呈现“爆发”态势​,还存在其他重大原因。

他对这一品类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并指出公司拥有 Maison Margiela 和 Atelier Cologne 等品牌的“完美组合”​,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追捧。

3 – 科蒂中国高端美容产品增长速度比市场平均水平快“六倍”

科蒂报告称其在中国的高端美容业务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该公司预测奢侈品行业未来增长的时机已然成熟。

受其奢侈品彩妆、护肤品、旅游零售业务增长的驱动,以及基于消费者对其香水日益浓厚的兴趣,该公司第二季度在中国录得两位数的销售额增长。

在中国的强劲业绩推动了其亚太业务在第二季度增长 16%,净收入达 1.962 亿美元。总体而言,亚太地区上半年增长了 22%。 

首席执行官 Sue Nabi 强调称,古驰美妆在上个季度的表现尤为强劲。

4 – 雅诗兰黛准备扩大中国所有零售渠道的业务

雅诗兰黛公司表示,今年将扩大其在中国所有渠道的覆盖范围​,进而从中国美容市场的增长潜力中获利。

雅诗兰黛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兼董事 Fabrizio Freda 表示,他仍然“为中国市场的潜力感到振奋”​。

他指出,中产阶级崛起和人均消费增加等长期趋势都表明中国美容市场会持续扩大。

“线上、旅游零售、实体店——都在齐头并进。我们正在更多城市里开设实体店,也将扩大线上覆盖范围。”​Freda 说道。

5 – 在动物试验发生变化之际,Urban Decay 进军中国旅游零售渠道

在动物试验制度变化的推动下,继之前推出天猫和丝芙兰门店后,Urban Decay 在中国旅游零售渠道上迈出了第一步​。

推出旅游零售渠道是 Urban Decay 进军中国线下渠道的计划中的一步。

Urban Decay 在一线和二线城市的部分丝芙兰门店进行零售,并开设季节性快闪店,以打造品牌活力并整合线上到线下 (O+O) 体验。

此前,Urban Decay 曾尝试在中国推出,但由于中国的动物试验政策要求该公司对其产品进行动物试验,在产生冲突后最终退出​中国市场。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