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财务:花王、欧舒丹等品牌更新最新美容业务和财务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Related tags China

此次化妆品行业财务业绩、并购和融资动向汇总中包含花王、欧舒丹、LG 生活健康等品牌。

1 – 随着人们对新冠疫情的担忧日益增加,莎莎将扩大产品供应

莎莎将扩大其产品组合,以促进销售并消除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

香港当局近期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该集团预计这将对其下一季度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

为应对最新一波感染带来的影响,郭称公司将采取削减成本的举措,并扩展其产品组合中的产品。

公司确定未来健康和健身品类将变得更为重要。

2 – 截至 2024 年,花王将再停止或剥离另外 13 个美容品牌

花王正在考虑到 2024 年再停止或剥离另外 13 个美容品牌的决定,因为警告称疫情的影响仍将持续 12 个月。

该公司预计今年疫情的影响仍将持续存在,并决定未来将投资重点放在精选品牌和产品上。

该公司已决定停止或剥离 28 个品牌,以专注于其 G11 和 R8 核心品牌。

它已经削减了 15 个品牌,接下来的 13 个品牌将在 2024 年之前停止或剥离。

3 – 尽管担心受到奥密克戎病毒的影响,欧舒丹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仍较疫情前的水平高出 14.6%

得益于假期旺季,欧舒丹第三季度的销售业绩与 2020 年疫情前的数据相比增长了 14.6%。

新冠疫情在几个主要市场的再度爆发并未影响欧舒丹在所有市场中取得的增长。

业绩主要受第三季度节日的推动,销售额增长了 9.5%,达到 6.5 亿欧元(7.33 亿美元)。

中国市场对第三季度的整体增长仍然贡献最大。

4 – LG 生活健康 2021 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数据创历史新高

LG 生活健康宣布其在 2021 财年取得了创纪录的销售和营业利润数据,标志着该公司连续第 17 年实现增长。

总体而言,其销售额同比增长 3.1%,达到 8.1 万亿韩元(66.9 亿美元),而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5.6%,达到 1.3 万亿韩元(10.7 亿美元)。

该公司的奢侈品美容产品组合,包括 LG 生活健康 和 Su:m37 等品牌,成功保持了强劲的业绩。

其业绩得益于中国强劲的奢侈品美容市场,该公司扩张进入天猫和京东等新渠道。

5 – 爱茉莉太平洋重点介绍了在 2022 年将采取三项推动增长的策略

爱茉莉太平洋在 2022 年将采取三管齐下的增长方式,包括加强品牌营销和数字化措施,同时重组业务。

首先,该公司将专注于其品牌建设并扩展到潜在的增长领域,例如真皮层美容和健康。

与此同时,该公司正计划深化数字化转型,以此吸引千禧一代和 Z 世代消费者。

最后,该公司认为未来有必要重组业务。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