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拜尔斯道、逸仙、等公司的最新发展状况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Related tags China

我们汇总了中国蓬勃发展的美容市场的最新发展状况,包括监管新闻以及拜尔斯道夫、逸仙电商等公司的业务更新。

1 – 中国“小金盾”不是儿童化妆品认证标志,而是一种监管要求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阐明,新推出的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并非是对产品质量安全的保证​。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NMPA) 强调,“小金盾”只是儿童化妆品区别于其他成人化妆品的标志。

“化妆品包装上的‘小金盾’标签仅说明该产品属于儿童化妆品,并不代表该产品已获得监管部门审批或质量安全认证。”

2 – 逸仙电商的护肤品类投资弥补了彩妆下滑

得益于对护肤品类的投资​,逸仙电商在 2021 年实现增长,抵销了彩妆的需求疲软问题。

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其彩妆品牌的销售额减少。

逸仙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锦峰表示:“在第四季度,我们面临消费者需求疲软、彩妆领域竞争激烈等重重挑战。”

不过,其护肤品牌的净收入总额增长了 327.7%,能够部分抵销这一影响。

3 – 针对“抗幽门螺杆菌”宣传,中国监管部门将收紧牙膏相关规定

在对声称“抗幽门螺杆菌”的产品发出警告后,中国监管部门将收紧口腔护理和牙膏监管​。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NMPA) 官员表示,牙膏具有抗龋齿、抗牙菌斑、抗牙本质敏感和改善牙龈健康的功效。

但是,产品不得明示或暗示其具有医疗效果,也不得做出虚假或误导性的功效宣传。

4 – 拜尔斯道夫抓住机遇,抢占中国护肤品市场

德国消费品巨头拜尔斯道夫正准备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利用品牌妮维雅和优色林),该公司认为这两个品牌有可能与其奢侈品牌莱珀妮一样大获成功。

拜尔斯道夫公司首席执行官 Vincent Warnery 表示:“我们认为亚洲面部护理市场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尤其是全球面部护理市场最大的中国。”

该公司正在中国注册其专利活性成分 W630,这是妮维雅抗色素沉淀产品畅销系列中的特色成分。

Warnery 表示:“我们坚信,这一成分将为我们开辟巨大的增长潜力。”

5 – 研究表明,益生菌有助于提高中药成分的功效

益生菌能够提高红参等中药成分​的功效,同时也能减少化妆品的潜在副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益生菌也许能提高中药 (TCM) 成分的功效。

例如,发酵红参可以加强抗氧化和美白功效。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查阅资料,我们了解到益生菌和中药的结合往往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