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科学:关于化妆品科学与配方的五大热门新闻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Related tags China

我们深入挖掘阅读量最高的配方和科学新闻,包括葡萄籽提取物、咖啡副产品、桃木种子等的美容潜力研究更新。

泰国研究:防晒霜中的葡萄籽提取物可能对亚洲人具有抗衰老作用

据发现,在防晒配方中添加葡萄籽提取物能够对亚洲皮肤产生抗衰老效果,从而改善皮肤的整体年轻外观。

研究人员将含葡萄籽提取物防晒霜的亮肤效果归功于葡萄籽提取物中的高含量多酚。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年龄等内在和外在因素,很难确定皮肤的弹性。

综述:咖啡副产品可提高化妆品配方的抗氧化特性

一项新研究表明,咖啡副产品具有较强的抗氧化特性,适合作为化妆品和外用配方成分。

该研究团队认为,咖啡脱浆过程中所生成的固体废物会产生有机污染物,从而威胁环境。

他们就其美容潜力展开研究,据称已将咖啡副产品用于外用配方。

三文鱼复合保湿霜可缓解口罩引起的敏感肌问题

一项新研究表明,佩戴口罩会导致敏感肌出现生理变化,不过,在摘下口罩后涂抹三文鱼复合保湿霜能够改善问题状况。

涂抹保湿霜后,与佩戴口罩四小时后的值相比,皮肤发红和经皮水分散失 (TEWL) 状况得到明显缓解。

所用保湿霜是由 KOREATECH Co. Ltd 生产的 KAHI 多效护理霜,含有三种三文鱼复合物以及发酵济州油和腺苷,帮助滋润皮肤并改善皱纹。

综述:桃木种子具有亮肤、抗氧化的护肤特性

植物大叶桃花心木(俗称红木树)的种子可能是全球药妆行业的新兴成分。

根据这篇综述,大叶桃花心木​种子提取物可能是一种抗衰老剂,在 UVA 和 UVB 光谱测试中具有光保护作用。

正如此前研究所示,该提取物还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特性,可能逆转 UVB 引起的损伤。

Emma Lewisham 为新眼霜设计两种递送系统

新西兰循环美容品牌 Emma Lewisham 为其全新眼部产品修复新活眼霜设计了两种开创性的脂质体递送系统。

两种递送系统分别是创新型 CoQ10 复合物和创新型脂质复合物。

该品牌声称,两种系统旨在优化 18 种活性成分对靶向细胞的递送,从而优化消费者皮肤的整体外观和健康状态。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