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财务:欧舒丹、Hourglass、HUL 美容业务更新消息

By Hui Ling Dang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Related tags China

在本期亚太地区化妆品行业的商业和财务更新汇总中,我们将重点介绍欧舒丹、Hourglass、HUL 等品牌的发展动态。

受中国及日本的新冠疫情挑战,LOcctiane en Provence 销售额出现下滑

截至 2022 年 12 月的九个月内,由于受中国和日本的新冠疫情方面的相关挑战,香港上市的欧舒丹国际旗舰品牌销售额下跌 0.9%。

该公司强调,按固定汇率计算,中国的第三季度销售额下跌了 10% 到 15%。除中国外,按固定汇率计算,亚太地区在过去九个月内增长了 7.0%。

不过,该公司表示,这种下滑是暂时现象,并预计业绩将在未来有所改善。

口罩规定取消后,Hourglass 化妆品在韩国的销售额增长 109%

在大多数室内公共场所取消口罩规定后,Hourglass 化妆品公司在韩国实现了 109% 的同比增长。

就在地方政府于 1 月 30 日取消大多数室内公共场所的口罩规定时,Hourglass 的 1 月销售额同比增长 109%。

这对化妆品销售额的影响立竿见影,从 1 月 28 日到 2 月 1 日,Hourglass 的销售额提高 146%。

Teaology首席执行官表示,品牌的亚洲业务有望在“几年之内”实现增长并超越欧洲

意大利美容品牌 Teaology 认为,其亚洲业务有可能在短短“几年之内”超越欧洲,这与该公司扩大全球足迹的五年计划一致。

该公司近期重新启动了亚洲扩张活动。此前,该计划曾因 COVID-19 疫情而搁置两年。

今年,Teaology 聚焦更广泛的亚洲市场,包括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

首席执行官​Paolo Bevegni 表示,“在我们的计划中,亚洲市场必须在几年内迅速扩张,超越欧洲。这是 Teaology 五年计划中的首个目标区域​。”

在消费意欲的推动下,莎莎香港的销售额有所改善——首席执行官

莎莎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虽然如今门店数量减少,但由于中国香港放宽社交隔离措施,提升了消费意欲,从而提高销售额。

中国香港的同门店销售额提高 9.3%,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 19.1%。

总体而言,虽然该零售商在过去一年内减少七家门店,但销售额仍然实现了 3.6% 的增长。

这正是由市场中社交隔离措施的放宽所致。

HUL 的美容和个人护理创新抵消了冬季护肤业务的低迷

联合利华子公司印度联合利华 (HUL) 表示,由于推出了新产品,公司的美容和个人护理业务有所增长,帮助缓解了冬季护肤业务的低迷。

 印度迎来了 122 年来最温暖的 12 月。这影响了主要由凡士林引领的冬季护肤组合销售额。首席执行官 Sanjiv Mehta 表示:

“凡士林是冬季的畅销品牌,当季销售额肯定会飙升。由于这个 12 月的冬天来的非常缓慢,必然会产生影响。”

Related topics China